计算碳足迹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 开展绿色行动

2016-12-27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6日讯 计算碳足迹,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建绿色食堂……记者从12月26日结束的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息,“十三五”时期,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量化目标是实施能源和水资源总量与强度双控,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00万吨标准煤以内,用水总量控制在7300万吨以内,以2015年为基数,2020年人均综合消费、单位建筑面积消费、人均用水量分别下降11%、10%、15%,各项指标控制在定额范围内;主要任务是开展六项绿色行动,同时实施八大节能工程。

  六项绿色行动包括绿色建筑行动、绿色办公行动、绿色出行行动、绿色食堂行动、绿色信息行动、绿色文化行动。实施八大节能工程包括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可再生能源应用工程、节地节水工程、节能计量统计基础工程、试点示范工程、管理能力提升工程、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工程和智慧节能应用示范工程。

  碳足迹,英文为Carbon Footprint,是指企业机构、活动、产品或个人通过交通运输、食品生产和消费以及各类生产过程等引起的温室气体排放的集合。它描述了一个人的能源意识和行为对自然界产生的影响,号召人们从自我做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