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35岁以上大龄妈妈生二孩再补千元

2016-12-27 08:1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很多符合条件的家庭选择孕育一个新的生命。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适时调整各项服务,通过发放补贴、组织培训、免费体检、简化手续、集中宣传等措施入手,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截至12月底,街道共生育620人,出生婴儿性别比为106(男孩320人,女孩300人),合法生育率达到99.5%。根据新政策的规定,计生服务中心取消了一孩告知单、生育证的办理,做好过渡期间生育服务手册办理工作,组织社区学习新生育服务手册办理相关事宜。“根据街道情况,将部分生育服务手册办理工作下放到社区,方便群众办证;每天及时补充完善、清查、审核、修改育龄妇女信息。截至目前,人口出生统计准确率达到 95%以上。”王哥庄街道计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姜仕明说。

  计生部门还指导社区落实住院分娩补助、奖扶、特扶、失独家庭救助、两癌救助、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等多项计划生育奖补资金发放工作。自2016年开始,街道整合分娩补助政策,在原有分娩补助的基础上,为35周岁以上生育二孩的大龄妈妈们,每人增加补助1000元,减轻她们一部分经济负担,帮助大龄妈妈们轻松备孕。为保障优生优育,计生服务中心继续免费增补叶酸,共为530人发放叶酸1700余盒,叶酸服用率达100%。(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招婷婷)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生二孩 补助政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