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尧社区张芹爱担任楼长10多年 是公认热心肠

2016-12-27 10: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记者 韩英子

  “真是太幸运了,钱包丢了之后就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太感谢大家了,我碰到好人了!”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大尧社区张女士激动地说着。据了解,这个拾金不昧的好人是大尧社区巡逻员张芹爱,而这只是张芹爱日常生活中助人为乐的一个缩影。张芹爱现在不仅是社区自防巡逻队员,还担任楼长10多年,是社区居民称赞的热心人。

  12月12日,和张芹爱一起巡逻的队友刘先生说道。刘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和张芹爱巡逻时,只要看到老人提着东西她就帮老人送到家里去,看到地上有狗屎就用纸包起来扔掉,看到有问路的就仔细告诉别人第几个路口,走多长时间拐弯,“恨不得”能把问路的送到目的地。“其实这些都不算工作内的事情,但她就是想力所能及地帮到别人。”刘先生说道。

  张芹爱今年63岁,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性格开朗、热情。谈起捡钱包的事情,张芹爱笑着说道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不算什么大事情。“12月2日中午巡逻完下班去买菜的时候,在逍遥二路卖菜的筐子里看到一个黑色钱包,知道肯定是有人随手放里面忘拿了。”张芹爱和记者说道,捡到这个钱包后,张芹爱便焦急地找失主,由于钱包中乘车卡只有姓名,没有更多信息,张芹爱便站在原地等待,很长时间后也没有等到失主。张芹爱便根据钱包里面的物品列了一份清单,并将这事告诉了大尧社区主任王玉凤,在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在12月6日早晨找到失主。当失主张女士来到社区看到自己钱包里面的东西一点没少,一个劲地对张芹爱和社区工作人员说谢谢。

  “可能这就是我的性格和习惯吧,我把助人已经当成了一种生活习惯,看到需要帮助的就会主动去帮助他们。”张芹爱说道。“她还是大尧三路7号甲的楼长,当了十多年了。”刘先生和记者说道,张芹爱平时看着楼道里面脏了就主动打扫干净,谁家有困难,她也主动帮忙。“其实就是从这些小事和习惯里才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来,张芹爱一直都是在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中坚持帮助别人。”刘先生说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尧社区 热心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