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泰山工匠"颁奖典礼在威海举行(图)

2016-12-28 16: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弘扬工匠精神,推动行业技术创新。12月27日下午,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首届“泰山工匠”颁奖典礼在山东省威海卫大厦举行。山东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处长臧仁峰、副处长王占英,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淑媛、潘炜,兄弟协会同仁等80余人受邀出席此次会议。

  



  山东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处长臧仁峰发表致辞。他说:“首届山东省洗染行业‘泰山工匠’评选活动,为我们弘扬‘工匠精神’,打造行业品牌树立了标杆,我们要借助本次评选活动的平台,大力宣传国家对技能人才工作方针政策,提高技能人才社会地位,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超前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为高技术人才提供展示的平台,培育滋养工匠生长的沃土。充分发挥“泰山工匠”的技术优势,推进山东省技术人才的培养,以及各企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洗染行业的创新发展。抓住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为山东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和建设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贡献。”

  



  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会长、青岛市洁神洗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善家致辞。他说:“洗染行业急需优秀的一线人才,不仅是技术上的能工巧匠,还可以是企业高级管理人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全球范围内兴起,中国的洗染行业也迎来了一个创新升级的时期。为适应创新发展的需要,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组织选拔“泰山工匠”活动,旨在把优秀的一线人才摆在突出位置,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精湛技艺,激发山东洗染行业的创新热情,营造尊重工匠的社会氛围。山东省洗染行业已经呈现出了‘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的良好局面。”

  

    



  首届评选出的32名“泰山工匠”,是由山东省洗染行业数千家企业推荐,再经各专业委员会严格审核把关评选出来的。

  “泰山工匠”均工作在生产一线,从业时间十年以上,并且都是在全国职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能工巧匠。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泰山工匠 颁奖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