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胞胎命运牵动读者心 远在国外热心人伸援手

2016-12-30 07:0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报道的四胞胎平平、正正、方方、圆圆的命运牵动着读者的心,不少人伸出援手,穆光华夫妻俩的同事们也没有闲着:四胞胎妈妈邢友余所在公司的老板一下拿出了5万元爱心款,她的160名平度籍工友和外地工友也要求捐助;穆光华的同事谭文学在朋友圈的募捐得到了全国各地朋友的响应,甚至有远在阿联酋的朋友也来献爱心,股股暖流汇进青大附院本部病房中。

  远在国外的热心人伸援手

  12月28日晚7时许,一名家住伊春路的市民致电晚报热线,“我在报纸上看见了四个孩子,他们真可爱。 ”这名婉拒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已经年近八旬,不方便去医院探视,只能委托记者将1000元钱交给四胞胎的家人。

  昨天中午,记者将善款送到病房时发现,穆光华手里拿着一个厚厚信封。穆光华称,当天上午,一名自称是晚报读者的女士送来了装着8000元的信封。 “她和我妈聊了一会儿,问了问孩子的情况,我们想问问她的姓名,可她摆了摆手就走了。 ”穆光华称。

  下午3时许,穆光华在平安保险的同事谭文学拎着两大袋床单来到了产房。 “这是我的客户送的,他是专门做纺织品加工的,这些现在正好用得上! ”谭文学告诉记者,他知道四胞胎降生当天就开始了朋友圈的募捐,截至昨天下午,他已经募集了21600元,全部送到了穆光华手中。 “我在黑龙江、宁夏、四川的朋友纷纷转款给我,要我给孩子。 ”谭文学告诉记者,连远在阿联酋的朋友也捐款了。记者了解到,当天还有一份爱心从加拿大“飞”到青岛。

  平度近两百名工友解囊

  这份来自北美大陆的爱心是一笔5万元的善款是四胞胎妈妈邢友余所在单位、平度兰底镇的青岛力创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杜力汇来的。在加拿大的杜力通过微信向穆光华询问了四胞胎和邢友余的情况,得知四胞胎一家开销较大,专门拨出了5万元。 “有什么困难别客气,有大家帮衬,不要担心。 ”杜力在微信中安慰穆光华。

  2010年到2013年,穆光华和妻子邢友余都在杜力的公司打过工,后来他辞职了,但妻子一直在那里工作,直到休产假。这几天,邢友余产下四胞胎的消息传到位于青岛力创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工友们都非常关注。公司财务总监孙红告诉记者,公司有近两百名员工,其中160多名是平度兰底镇当地人,穆光华是为数不多的外地员工。 “如果一个个汇款过去太麻烦,公司现在在组织对四胞胎的统一捐助,到时候一起转给他们。 ”孙红表示,公司一直在资助镇上的困难学生和孤寡老人,单位员工遇到困难,他们更是责无旁贷。

  老大已不用戴呼吸器了

  新生儿科也传来了好消息,四胞胎的情况继续好转:老大不用再戴着呼吸机了,两小时喝了四毫升的奶。尽管四个宝贝都有不同程度的黄疸,但老大、老二、老四都能喝奶了,老三还在接受静脉注射营养。得知这一情况后,穆光华在病房门口长舒了一口气。

  “甭担心,这么多青岛人在看着他们,孩子们一定会平安的。 ”记者注意到,等在新生儿科病房门口的一名男子安慰着穆光华。而谭文学又告诉了穆光华两个好消息:他经营奶粉生意的朋友正在给孩子准备奶粉,同事们给四胞胎准备了小衣服和其他物资,现在都放在办公室里等着转交。如果你愿意帮助四胞胎,可以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或者穆光华的电话18266627938。

  记者 刘卓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四胞胎 伸援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