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起火邻居破门救老人 疑是电褥子引发火灾

2016-12-30 08: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事发现场一片狼藉。



  文/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9日讯 28日晚上11时40分,市北区温州路44号一居民楼突然起火,浓烟将整栋居民楼笼罩,一位老人被困在家中。危急时刻,两名邻居从火海中救出被困老人,120救护车将老人送至医院抢救,目前老人已经脱险。据了解,火灾疑因电褥子起火引发,目前起火确切原因仍在调查中。

  “有一栋居民楼起火了,女房主被烧得不轻。”29日一大早,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王先生介绍,事发后火灾现场冒出滚滚浓烟,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两个邻居把门弄开了,还把受伤的老人抬了出来。”王先生说道。

  29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失火房屋被烧得焦黑一片,门口已被拉上了警戒线,屋内一片狼藉,被褥被烧成了灰烬。一位120急救人员介绍,火灾发生在28日深夜,老人被困在屋内,两个邻居踹开门,把老人从屋内救了出来,并找来几件衣服盖在老人身上。120急救人员把老人往安全地带转移时,一位民警一手拿手机照明,一手帮着把伤者抬下楼梯。

  “伤者呼吸道被灼伤了,身上还有烧焦气味。”这位急救人员猜测,可能是屋内的电褥子失火引发火灾,幸亏消防队员很快把大火扑灭,再加上邻居施救及时,这才帮助老人成功脱险。

  “多亏了几名好心人及时踹开了门,把老人从浓烟里拖了出来!”采访时,一名目击市民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其中一名施救的正是住在老人对门的邻居魏玉龙。今年40多岁的他,老家辽宁,已经来青岛3年了。

  “当时烟特别大,不停地往屋里涌!”魏先生说,28日晚上11时左右,他还没来得及休息,就闻到浓重的焦烟味,开门后发现呛人的黑烟是从邻居家的门缝里飘出来的,对面邻居家先是传出了几声求救声,然后就没了声音。而后他和几名被烟呛醒的邻居反复拍门,但里面没有回应。

  “我知道对面住的是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所以肯定是发生了危险才没了声音!”魏先生说,因为时间紧急,也没有别的工具,他运了运劲,然后攒足力气,冲着门踹了四五脚,好在将门踢开了,而这时老太太已经趴在了地上,意识开始模糊。他忙冲进去和另外一名邻居将老人救了出来。

  据了解,每年都有因采暖不当引发的火灾发生,近日,随着气温连日走低,取暖器、电热毯等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因此引发的安全问题也不断出现。市民在冬季取暖时要时刻谨慎,提高防火意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消防部门介绍,如果电褥子连续通电时间过长,如无恒温保险装置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另外,电热毯长期揉搓而断裂,也会引起火灾。消防部门还提醒,冬季采暖还要时刻警惕燃气中毒事故。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王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8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火灾 取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