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妇联开办家庭教育公益课堂 为家长支招

2016-12-30 11: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公益课堂现场。



  半岛记者 刘静 报道

  本报讯 “这个老师讲得真好!”“是不是每个周日的上午都在这里讲呢?”“每周开课情况有没有二维码扫一下,提前了解到时好过来听”……近日,“父母学堂”讲课结束后,不少家长们一边讨论着讲课的内容,一边询问着工作人员下次开课情况。

  据了解,“父母学堂”是胶州市妇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办的家庭教育公益课堂,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为市委、市政府的民生工程项目,突出民生服务理念,面向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于每两个周日的上午在胶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自5月29日首场讲座开办以来,目前已举办家庭教育讲座22期,广受家长们欢迎。

  近年来,市妇联注重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不断调整充实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教子一得“、“我的传家宝”和“家庭温情故事”有奖征文活动,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以及好家风传承的意义,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开展“教子有方”优秀母亲(优秀父亲)评选表彰活动,举办优秀母亲事迹报告会,充分发挥典型榜样带动作用。与邮政局联合,建立“温暖邮我”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关注特殊群体儿童的生活及心理健康。基层社区以主题活动为抓手,通过专家巡回讲座、亲子互动活动,教子有奖征文、优秀家长演讲、评树先进典型等形式,引导家长科学教子,逐步推动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的形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