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票今起开抢 首波返程高峰为正月初七前

2017-01-03 07: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付晓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日讯 记者2日从青岛火车站获悉,目前春节回乡客运高峰对应的购票高峰已过,元旦假期后返程票起售,预计返程客流更集中,车票预订难度加大。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持续至2月21日,共40天。据铁路部门预测,返程客运高峰将出现在2月1日(正月初五)到2月4日(正月初七),预计返程客流更加集中,由此也会导致返程票购票难度增大。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月3日至1月6日。元旦假期结束以后,旅客们又要开始返程抢票大战了。据了解,春运返程将出现三次高峰,第一次高峰是正月初七之前,第二次是在正月十五前后,第三次是春运结束前,主要以学生客流为主。

  铁路部门提示,抢节后的返程票可以先了解一下铁路运行图调整以后是否有新增线路,并考虑错峰出行。不过,往年售票数据显示,正月初四错峰出行人数较多,建议旅客选择其他错峰时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运 返程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