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首日老人坐公交车迷路 驾驶员帮助顺利找到家人(图)

2017-01-03 17: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3日消息 “要不是你帮忙,俺这个元旦都过不好了!”1月3日一大早,市民王女士匆匆赶到交运温馨巴士株洲路场站的调度室,专程来感谢638路驾驶员孙允杰。据了解,1月1日晚上,王女士的母亲乘车走丢,多亏孙允杰打电话报警才帮助老人和家人团聚。

  

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



  王女士告诉记者,1月1日中午,王女士一家都凑到了母亲家中,为新年家庭聚餐做准备。这时,母亲说下楼晒晒太阳就回来,王女士及家人都没在意,以为母亲会像往常一样过半个小时左右就回家。可一直到晚上6点多,母亲还没回来,一家人这才慌了神,赶紧兵分多路下楼寻找并报警求助。

  从车辆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就在大约同一时段,王女士的母亲从海尔工业园南门车站登上了孙允杰驾驶的638路公交车。看到老人独自乘车,孙允杰还特地留心问了一下老人要去哪里,王女士的母亲只说自己去石老人。担心老人出危险,孙允杰专门把老人安排在前门旁的座位上坐好,以便照看。当车辆行驶到石老人车站时,王女士的母亲却不下车。

  “我当时提示老人说石老人车站到了,该下车了,可这位大娘嘴里一个劲说自己不认识这个地方。”孙允杰回忆说,他这才意识到老人可能是迷路了。孙允杰赶紧问老人知不知道自己的住址或者儿女的电话,王女士的母亲表示自己什么也不记得,只知道自己叫“淑芳”。于是,孙允杰赶紧拨打110报警电话。很快,警察就赶到石老人车站了解情况。

  根据老人的体貌特征和穿着特点,警察向警察局里报告了情况,发现刚好有市民在不久前报警,说自己家中的老人走失了,两者特征相吻合。15分钟后,王女士和家人驱车赶到了石老人车站。“妈,我们可找到你了!要是没有你,我们这个新年可怎么过!”看到母亲的一瞬间,王女士的眼泪止不住地掉。

  王女士一家人不住地拉着孙允杰的手对他表示感谢,孙允杰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看到老人平安跟家人团聚后,孙允杰继续回到车上,执行发车任务。

  通讯员 孙慧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