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通报违建治理工作:全市共有违建5.8万处

2017-01-04 07:5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发布2号通报,按照《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2016年年底前全市摸清违法建设的底数。据统计,全市共有违法建设58729处6780245平方米,其中,违法建筑46820处6585394平方米,违法户外广告11909处194851平方米,为下一步制定计划、集中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个月拆除39.58万平方米

  2016年11月以来,我市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强力拆除存量违法建设,重点开展摸底排查工作,率先在全省启动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全市共有违法建设58729处6780245平方米,其中,违法建筑46820处6585394平方米,违法户外广告11909处194851平方米。

  各区市以省、市会议曝光的违法建设为治理重点,率先组织对崂山区西韩社区4万余平方米、李沧区南岭一路南侧高压线下3万余平方米、黄岛区岛海高压线下3万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等实施坚决拆除。拆除崂山路翡翠馨园小区南侧海边区域35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净化了沿海一线的城市环境,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市民的一致拥护支持。

  经过各区市、各街道(镇)的艰苦努力,2016年12月份,全市计划拆除违法建设36.28万平方米,实际拆除39.58万平方米,公示的违法建设如期完成拆除。仅去年12月份一个月就完成了全年任务的28.17%,违法建设拆除成效显著,力度空前。

  重点区域违法建设优先治理

  按照 《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下一步,各区市、各街道(镇)要在摸清违法建设底数的基础上,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制定计划,实施分类处置。要对我市中心商业区、沿海、沿河、沿路、沿山、交通枢纽和市区主干道两侧立面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各类违法建设实施优先治理。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做到领导机构实,责任分解实,督导检查实,确保治理计划不落空。

  市治违办将会同组织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对违法建设治理进行监督,建立监督机制。市治违办将制定专门的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考核以街道(镇)为基本单位,按月实施,以扣分方式进行。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年终考核制度,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并与领导干部考核奖惩挂钩。

  为确保全市违法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现将违法建设行为举报投诉电话予以公布,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拨打12345进行举报和监督。 (记者 刘海龙)

   [编辑: 林永丽]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违法建设 治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