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65家 总数达1348家

2017-01-06 09: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5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科技部下达2016年青岛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备案复函,岛城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65家,总数由2015年的966家增加到1348家。其中,首次认定通过企业(净增)382家,同比增长75.23%。

  青岛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大幅度增长得益于科技创新环境的不断优化,近年来,青岛市实现科技创新布局从“小科技”到“大科技”的转变、科技创新主体从“小众”到“大众”的转变、科技资源配置从“小投入”到“大投入”的转变。围绕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出台了一系列普惠制精准政策,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

  记者了解到,目前“千帆计划”8个细则全部落地,入库企业1898家,2016年岛城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千帆企业研发费用总额为24亿元,同比增长103%。岛城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为263.7亿元,其中企业研发投入数为217.2亿元,首次突破200亿元,企业已经成为青岛市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的主体。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