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碰撞!肇事女看了一眼就逃了 老太次日身亡

2017-01-06 15:3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丁玉霞

  说起交通死亡事故,人们想到的多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发生的事故。而在济南闹市区发生了一起少见的事故,一辆电动车在超越自行车的过程中,将骑车人连人带车撞倒在地,骑电动车的女子只回头看了一眼就逃离了现场。这是2016年12月28日发生在历山路与解放路路口的一起事故,由于颅脑严重损伤,骑自行车的老人次日身亡。民警查看100多处监控视频,锁定了肇事电动车。肇事电动车车主已投案自首。

  老人被撞昏迷

  真相蒙在鼓里


  “我们要报警,家里老太太出了事故,被电动车撞倒,昨天在医院去世了,肇事的电动车跑了。”2016年12月30日早上,济南历下交警大队的民警刚上班,就有市民前来报警。

  报警人姓徐,济南市民,跟许多事故不同,报警人所说的事故并非发生在当天,而是已经过去了两天时间。

  徐先生说,12月28日傍晚,他们接到医院电话,称其家人李女士(现年68岁)受伤在医院要接受手术,让他们赶紧过去。等徐先生他们到医院时,老太太已经陷入昏迷,医生对其进行头部手术后转入了重症监护室。由于颅脑严重损伤,老太太在29日中午离开了人世。

  老人去世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未能向家人说出事情的真相。刚开始,徐先生他们一直以为是老人骑车外出过程中自己不慎摔倒受伤。老人去世后,其家人到辖区派出所办理销户手续,派出所民警感觉事情蹊跷,于是调取监控视频,才发现是一起涉及电动车的交通肇事逃逸案,得知真相的徐先生这才到交警部门报警。

  “这是一起电动车和自行车事故,发生在2016年12月28日下午4点36分左右,李女士是被一辆电动车撞倒的,肇事的电动车主在现场回头看了一眼,没有停留直接逃跑了。”历下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副中队长邓家骥说。

  交警提供的一段监控视频记录了事发的全过程,当时李女士身穿红色上衣,骑着自行车沿历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事发地点时,一辆淡蓝色踏板二轮电动车从后方快速开了过来。电动车在超越自行车的过程中,车身一晃将李女士连人带车撞倒在地。

  视频显示,电动车主是一名穿黑色上衣、戴口罩的女子,事发后,她回头向现场看了一眼,但未下车查看,逃离了现场。

  民警调取百处监控

  锁定肇事电动车


  事故已经发生两天,电动车又没有牌照,从监控视频也无法辨认肇事女子的长相特征,案件侦破难度很大。

  民警把希望寄托在沿途的监控视频上,他们兵分两路,一路沿肇事电动车逃逸方向追查车辆去向,一路顺着来车方向倒查,希望从中发现线索锁定肇事车辆。

  在两天的时间里,民警排查调取了经三路、纬四路、经二路、普利街、共青团路、泉城路、解放路、山大南路、山大路、山大北路、二环东路近10公里路段26个路口的监控,同时调取沿途派出所、社会单位的视频监控100多处。通过对这100多处视频的反复观看,民警锁定肇事电动车是从经三纬四附近出发,最后在全福立交桥附近失去踪迹。

  “这辆电动车的速度一直挺快,从经三纬四到全福立交桥十多公里的路程,只用了30多分钟的时间,其间在解放桥附近还闯了红灯。”邓家骥说,经过排查,民警发现在经二路一家宾馆提取的监控视频里有这辆电动车的影像,在宾馆东侧一家单位提取的监控视频则显示,这辆电动车在12月28日下午1点20分停放,下午4点20分驶离。经核查,当天下午该单位召集员工进行培训、考试,时间是2点到4点,跟事发时间相吻合。民警据此初步判断,肇事电动车主为该单位员工,并将从视频中截取的嫌疑人图像交给该单位负责人,请其进行内部核查。此时,已是2016年最后一天的下午。12月31日晚,民警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12月28日电动车肇事案电动车女司机的表哥,肇事女司机王某在济阳老家,第二天会带她到历下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2017年新年第一天,王某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对于撞人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邓家骥说,王某的行为涉嫌交通肇事罪,导致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将面临三年以上七年以下

  有期徒刑。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事故 老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