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再添"会喝水的路" 延寿宫路启动海绵化改造(图)

2017-01-07 09: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延寿宫路服役13年的人行道出现道板脱落、坑洼不平,影响周边居民出行。近日,李沧区建管局启动对延寿宫路人行道的海绵化改造,通过铺装透水砖等措施,目前工程已进行约三分之一,今年4月中旬将完工。据了解,2016年李沧区投资3000万元对辖区28条街巷路进行整治,重点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畅通城区道路最后一公里。

  



  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延寿宫路建成于1995年,2003年翻建,道路西起重庆中路,东至君峰路,全长800米。道路沿线有西山花苑、广业小镇等小区,是李村区域东西方向的一条重要道路。目前,延寿宫路人行道已经运行服役了13年,出现人行道板表皮脱落严重、坑洼不平等问题,每逢雨雪天气,道路状况变得更为糟糕,影响行人出行安全,也不符合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

  为了改善道路周边居民出行的状况,李沧区建管局以海绵城市建设为契机,从2016年12月底开始,对延寿宫路人行道进行海绵化改造,采用透水材料铺装等方式融入海绵城市理念,打造“会喝水”的海绵人行道。工作人员介绍,以前这些人行道下面是水泥垫层,下雨存不住水,现在换成约15厘米厚的透水垫层,加上约6厘米厚的透水砖厚度,形成了一个蓄水层。而对部分可利用的旧人行道板,还按照要求回收加工再利用。

  “现在工程已进行约三分之一,今年4月中旬彻底完工,改造完成后,这些人行道能截留雨水75%以上。”工作人员笑着说。记者了解到,在2016年青岛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后,李沧区东起青银高速、西至环湾路、南起京口路、北至湘潭路共计25.24平方公里的面积成为试点区域。

  2016年,李沧区投资3000万元对辖区内28条街巷路进行整治,整治长度约14千米,整治面积约10万平方米,重点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畅通城区道路最后一公里。截止到目前,已完成北崂路、长顺一二支路、永平一二支路等20条背街小巷整治。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会喝水的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