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正能量:好心人在公交车站放置爱心凳(图)

2017-01-08 07: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台柳路常宁路车站上的爱心小凳



  文/图 半岛记者 徐杰

  几把小小的爱心小凳,就能让寒冬天气里等公交车的乘客感觉到暖意。这样温暖的一幕,发生在台柳路常宁路公交车站,7日,记者现场看到,有好心人在车站放置了一高一矮两个蓝色塑料凳,一些老人坐在上面等车,夸赞其方便又有爱心,是寒冬里的正能量。“听说是附近小区的一位老人放在这里的,我们也想找到这位好心人说声谢谢。”406路公交车司机李孝健说。

  公交站多出几把爱心凳

  “年纪大了站不了太长时间,买菜又大包小包的,腿脚怪累得慌,别看这只是几个小板凳,可方便呢。”7日上午,在位于台柳路上的台柳路常宁路公交车站,70岁的李老太坐在一张蓝色凳子上等候406路公交车,一边捶着腿一边对放在车站的蓝色板凳夸赞不已。

  记者看到,眼前的高凳用两条自行车链锁锁在了候车亭的柱子上,旁边的另外一个矮凳并没有上锁。由于下雨,凳子上落上了一些雨水,李老太还掏出纸巾把凳子上雨水擦干,方便其他乘客使用。“印象中这个高凳放在这里有段日子了,每天我等公交,都发现有老人坐在上面休息,因为这个车站没有候车长凳,这几个小凳帮了大忙。”等车的于先生说,很多常在这个车站等车的市民,都已经习惯了这份陌生的温暖。

  想找到幕后好心人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辆406路公交车正好进站,司机李孝健谈起车站的爱心小凳时,伸出了大拇指。“爱心板凳从去年秋天就有了,最开始是一个蓝色的塑料高凳子,用自行车链锁锁在站牌那里,每次都有等车的老人坐在上面休息。”李师傅告诉记者。

  “6日上午10点左右,我开车经过车站发现,又多出了几把同样款式的蓝色小矮凳,爱心小凳的队伍扩大了,心里觉得更温暖了。”李师傅说,他曾多次询问在此车站乘坐406路公交车的乘客,是否了解是哪位好心人放置的凳子,但收集到的信息却不多,“只听说好像就是住在附近小区里的一位老人放的。”李师傅说,他也很想找到这位在幕后默默奉献爱心的好心人,代表乘客向其表示感谢。

  这种温暖,已不是第一次

  记者了解到,爱心板凳在岛城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2016年7月份,本报曾报道了83岁的孙延德老人自费购买19个爱心板凳的故事,老人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将这些爱心板凳安置在二中分校和海洋地质所两个公交站,得到了周边居民和乘客的欢迎和赞扬。老人的爱心举动在岛城引发了市民的热议,小小的爱心涟漪扩散开来,吸引了更多人加入。

  如果您认识在台柳路常宁路车站放置这些爱心小凳的好心人,不妨拨打本报公益热线80889319提供线索,让我们一起将这个寒冬里的正能量传递下去,让更多市民感受到便利和爱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