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监察委监察6类人 对公职人员全覆盖

2017-01-09 23:17   来源: 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9日,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9日在发布会上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给予纪律处分223人。

  吴玉良介绍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16.2万件,给予纪律处分119.9万人;全国共处分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114.3万人,处分农村党员、干部55.4万人。2014年以来,共追回外逃人员2566名,“百名红通”人员已有37人落网,追赃金额86.4亿元。

  据介绍,国家统计局开展的全国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大召开前,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是75%,2013年是81%,2014年是88.4%,2015年是91.5%,2016年是92.9%,逐年走高。

  吴玉良同时表示,中央纪委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机关谈话函询218人、组织调整21人、立案查处17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谈话函询5800人次、组织处理2500人、处分7900人,做到了铁面无私。

  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监察委员会将对六大类人员进行监督。第一,国家公务员法所规定的国家公职人员,包括中国共产党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工商联机关的公务员,以及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第二,由法律授权,或者由政府委托来行使公共事务职权的公务人员。第三,国有企业的管理人员。第四,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体育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第五,群众、自治组织中的管理人员。第六,其他依法行使公共职务的人员。

  会上,有记者问:“前几天四川攀枝花市的市委书记、市长被其国土资源局局长枪击的事件,有传闻说是国土资源局局长得到消息要被纪委调查,所采取的报复性行为,请问该传闻是否属实?”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对此回应,据了解,经攀枝花市委批准,市纪委拟对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进行立案审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此案,如有消息,四川省有关部门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 孙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纪委 监察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