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明天下午重污染再袭 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2017-01-10 10:4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日的济南虽然雾散了,但霾没走,空气质量依然不算好。9日早8时,济南的AQI指数显示是201,依然是重度污染,到下午1点左右,AQI指数才开始下降,逐渐降到200以下,缓解为轻度污染,到傍晚6点,AQI指数下降到154左右。

  山东省环保厅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预报预警室副主任曲凯介绍,从8日开始,在新一轮冷空气作用下,京津冀北部空气质量开始好转,9日凌晨,冷空气开始影响到山东。但由于这次冷空气较弱,山东的空气质量改善较慢,加上冷空气自北向南移动过程中,受污染输送影响,部分城市还会有一个短时污染加重的过程。不过,预计10日将会出现大范围的污染改善。

  9日傍晚6点间,全省范围内空气质量已经改善不少。东营、烟台、威海三市已经改善到“优”;德州、滨州、莱芜、潍坊、青岛五市空气质量“良”;聊城、泰安、临沂三市的空气质量轻度污染,济南、淄博、日照、济宁、枣庄五市中度污染,只有菏泽AQI指数还在200以上,重度污染。

  不过到11日下午,新一轮的雾霾天气又将影响山东。根据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的预报,到11日下午,我省又将迎来一次重污染天气。初步预计下次过程持续时间较短,污染程度不高。记者也从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预计10日济南的“气质”还是中度污染,到11日则是轻度到中度污染。齐鲁晚报记者张玉岩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空气质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