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酒店才能吃到的美味 明在半岛都市报社义卖

2017-01-12 08: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烹饪职业学校学生们做的美食。



  半岛记者 肖玲玲 王蕾

  1月13日上午9点,在南京路110号半岛都市报社一楼大厅,将举行一场特殊的爱心义卖活动。那就是烹饪职业学校将派出50多名专业“杠杠的”优秀的学生代表,带着该校同学们精心制作的中西餐点进行义卖。“我们的学生毕业后服务的都是五星级酒店,制作的糕点水平很高,这些糕点只有在五星级酒店才能吃到。”爱心市民如果想尝美味、献爱心,欢迎本周五来半岛参加烹饪职业学校的爱心义卖会。

  爱心义卖,所得全部捐献出去

  甘露酥、泡芙、蛋挞、巧克力、曲奇饼干、香贡地瓜丸、炸鸡排、炸肉、牛轧糖……这么多好吃的,相信很多人已经忍不住食指大动。1月13日上午9点,在半岛都市报社一楼大厅,“半岛公益”工作室联合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将为市民奉上一场名副其实的“饕餮盛宴”。“义卖的所有善款将用于春节温暖行活动,为困难家庭送去节日的温暖。”该校团委书记国超表示。该校50多名学生代表,将带着该校高一、高二两个级部同学制作的中西餐点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爱心活动。“之前看过半岛公益帮助过很多山区贫困孩子和孤寡病弱老人,希望我们也能参与到这些公益活动中,给他们一些帮助。”该校高二12班学生王峻表示。

  饕餮大餐,五星级酒店才吃得到

  据介绍,此次烹饪学校学生义卖的餐点有中式也有西式,中式包括烤肉、炸鸡排等,西式则有泡芙、曲奇饼干等,还有牛轧糖、炸麻花等小零食。别看这都是学生做的,“做出的东西水平都是很高的。”国超直言,他们学校的学生都是在五星级酒店实习,“现在我们学校高三的学生都去酒店实习了。”而他们毕业后的去向也基本都是五星级酒店。此次参加义卖的都是高一、高二两个级部的学生,经过在学校的学习和实操,他们做的东西都是五星级酒店自助餐里的餐点水平,“平时要想吃到,就只能去五星级酒店了。”国超笑言。

  而王峻的说法也印证了这次他们做的餐点水平不低,他表示,虽然他们班30多个人都参与了食材准备,但真正上手炸制的五六个人都是班里做得最好的同学,“味道肯定不错。”

  品美食献爱心,周五半岛见

  事实上,王峻不止一次参加过这种义卖活动,“光去年12月份就参加了两次。”国超告诉记者,这两次义卖也都是在看到“半岛公益”工作室发出的给山区孩子送温暖的活动信息后组织的,第一次义卖是2016年12月1日,“那次是在学校内部举办的,主要面向的群体就是在校师生。”看到义卖效果不错,2016年12月8日,他们又组织学生在学校门口举办了一场,“周边很多居民得知义卖初衷后,也都积极地参与进来。”两次义卖下来,总共利润有1000多元钱,“虽然不多,但都是学生的一片爱心。对学生也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国超表示,这些钱,他们打算会同1月13日义卖的钱,全部捐至“半岛公益”,参与爱心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样的公益活动,既能锻炼学生,也可以帮助他人,我以后会继续助力半岛都市报的公益活动,献出我们的一点爱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