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两年仍在办理综合验收 润通润园房产证难产

2017-01-13 09:11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月12日讯 本想通过买房落户成为一名“新市民”,然而李先生家住的即墨润通润园在交房两年后,仍然没有办理不动产证。即便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没有“身份证”的房子却令人没有归属感。对此,信网(0532-80889431)从即墨通济新区了解到,目前开发商青岛润通置业有限公司正在办理小区综合验收手续,待完成验收后便可以办理不动产初始登记。

  2008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李先生选择留在青岛打拼,并在城阳区的一家外资企业找到了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经过几年的奋斗,李先生考虑在青岛扎根买房。在考察了多个楼盘后,位于即墨市通济街道城马路的润通润园吸引了李先生的目光。

  “因为这个楼盘离城阳区很近,上下班比较方便,并且房价也不高,所以最终将选房意向定在这里。”李先生说,2013底初他与开发商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经过近一年的等待,2014年11月房屋终于交付给了李先生。

  李先生表示,因为买房后准备落户,所以他一直关注小区不动产证的办理问题。“购房合同里约定开发商在交房365天内协助业主办理不动产证,而询问开发商后得到的答复是会按期限办理,让业主不用担心。”

  本以为吃了定心丸的李先生却没有在合同约定的日期内等到开发商的办证通知。“小区有许多业主是为了买房后能够落户,现在没有准确的办证日期,大家都很着急。”然而李先生和一些业主也曾多次询问过开发商,均没有得到能够办证的准确时间。

  李先生表示,自己辛辛苦苦打拼了多年积攒的积蓄都花在了买房上,即便现在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因为房子没有不动产权证,因此自己并没有任何归属感。

  究竟是何原因导致小区交房两年后仍然不能办理不动产证,而李先生及广大业主关心的办证时间又是何时?带着疑问,信网拨打了开发商青岛润通置业有限公司的电话,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是办公室,对业务上的事情并不清楚,并称可以留下联系方式由业务人员回复,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没有接到开发商的回复。

  信网从即墨市通济新区了解到,经过落实开发商了解到,目前润通润园正在办理综合验收,验收完成后开发商就可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初始登记。信网全媒体记者 姚飞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房 两年 润通润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