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情谊深 北宅街道为驻街部队修建拥军路

2017-01-13 14: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记者 罗雅楠 报道

  本报讯 近日,北宅街道为驻街某部队新修的一条拥军路竣工,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2016年11月初,北宅某社区某驻军部队领导向北宅街道反映营区门前的山路坑坑洼洼、崎岖不平,路边连围挡都没有,出行十分不便。北宅街道了解情况后,经过规划测量、现场勘查等程序,按照相关道路标准,投资40余万元、用时一个月,为部队重新铺设了一条宽6米的水泥道路。

  据了解,拥军路为该部营区原有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水泥路面铺设于上个世纪7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多处出现坑洼、裂痕,成为困扰官兵日常出行和执行任务的“瓶颈”。北宅街道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随即把该条道路修建摆上议事日程。经过前期规划测量、现场勘查等程序,按照相关道路标准,投资40余万元为部队铺设路面宽度为6米的水泥道路。

  社会事务办负责人李爱玲告诉记者,道路工程于2016年11月中旬正式进场施工,12月12日完成路面混凝土施工、竣工,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和按时完工,北宅某社区施工队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施工,加班加点干到晚上9点才下班。在工期短、任务重的情况下,保证了拥军路的质量。北宅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不仅硬化了路面,还重新彻筑了电缆检查井,在道路外侧彻筑了长达415米的挡墙,加强了营区官兵出行的安全指数。”该条道路建成后,方便了部队日常训练和官兵出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