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造"千列动车组覆盖全国9成高铁线路

2017-01-14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邓旺强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3日讯 全国春运正式拉开大幕,铁路方面,高铁动车开行占比超过65%,继续担当铁路春运的核心。据了解,今年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1009列动车组投入春运,为国内最多,成为支撑铁路春运的主力军。该公司1200余人组成的售后服务团队开赴动车组运营一线,为春运护航。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为期40天。根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0.28亿人次,同比增长2.3%。其中铁路运送旅客将达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增长9.7%。高铁动车继续担当铁路春运的主力。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安排开行3570.5对旅客列车,其中动车组列车达2332.5对,占比超过65%。同时节前增开566对旅客列车,其中动车组列车236对;节后增开698对旅客列车,其中动车组列车308对。

  据悉,春运期间,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投入春运的动车组达到1009列(1144组),为国内最多。动车组遍布全国15个铁路局31个动车组所,纵横京广、沪昆、云桂、兰新等高铁大动脉,覆盖全国90%以上的高铁线路,将为春运提供主力支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