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七旬老人寻找青岛同学郭秀华和学姐栾玉华

2017-01-14 07: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单学玲中学毕业照片。(本人供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3日讯 “我想找我的老同学,50年没见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上一面。”1月13日,70岁的单学玲从潍坊寿光致电本报,希望找到自己的老同学郭秀芳和学姐栾玉华。据了解,三人都曾在青岛铁路中学读书,1966年中学毕业后,单学玲陆续与两人失去了联系。如今单学玲已到古稀之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与他们再见见面。

  “人老了就会很怀旧。”1月13日,单学玲告诉记者,她老家在寿光,早年随父母来到青岛,1966年从青岛铁路中学毕业。“当时我家在贵州路住,郭秀芳是我的同班同学,我们两个人年纪差不多,两家人住得很近,经常一块上学,所以关系也特别好。”单学玲说,1968年她下乡后重新回到寿光,父母还在青岛居住,那时她和郭秀芳还有联系,知道郭秀芳毕业后在青岛铁路小学当老师。

  单学玲介绍,1972年,父母和兄弟姐妹相继回到寿光,她和郭秀芳也断了联系。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单学玲对老同学的思念也越来越浓。目前她早已退休在家多年,家庭幸福,最大的愿望就是找到老同学叙叙旧。

  除了郭秀芳,单学玲一直挂念在心的还有一位名叫栾玉华的学姐,她说,栾玉华一直待她如亲妹妹。“我在青岛的时候,栾玉华对我很照顾,就像我的姐姐一样。”单学玲说,二十年前,她有一个同事是青岛人,曾帮她寻找到了栾玉华。栾玉华当时在青岛二十四中当外语老师。单学玲专门来青岛看望栾玉华。后来单学玲的同事病故,两人再次断了联系。她希望能多和老朋友联系联系。

  “我今年70岁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对她们的想念越来越浓。再不见面,真不知道有生之年还能不能再见一面。”单学玲说,她希望通过本报帮自己圆梦。如果你或者身边的人,认识郭秀芳、栾玉华,请拨打96663联系我们,帮单学玲圆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