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季度六区街道考核成绩:云南路街道第一

2017-01-14 07: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3日讯 13日,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根据《青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办法》有关标准和要求,青岛市城管办组织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岛城建成区2016年第四季度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暗访检查和评定打分。在考核六区建成区57个街道中,云南路、八大关、振华路街道排名前三,四方街道位于“曝光台”末位。

  在各区市城市管理考核中,最大的亮点是违建治理。据统计,全市共摸排违法建设5.8万处678万余平方米,其中,违法建筑46820处6585394平方米,违法户外广告11909处194851平方米。2016年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40.5万平方米,其中拆除新增违法建设36.5万平方米,均创历史新高。特别是自去年10月份全省动员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54.2万平方米,仅12月份,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39.58万平方米,占全年拆除总量的28.17%,公示的违法建设拆除计划全部如期完成,拆除力度空前。

  此外,各区市在居住环境、环卫保洁、市容秩序、市政管护、公用服务方面得以提高。例如,市北区投资3亿多元,用于改造榉林山、北岭山、青岛山等12个山头和瑞昌路、人民路等100多处主干道景点绿化。李沧区投资3.9亿元对李村河中游进行改造。城阳区投资3.6亿元对墨水河城阳段进行综合整治。即墨市着力打造30个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莱西市规范厨余垃圾清运,与辖区40家中型以上餐饮店签约,实行联单制度。黄岛区采用国内领先的高透水率混凝土技术和喷流技术,结合海洋文化主体,在滨海大道北侧建成全市最长海绵生态步行道。

  六区建成区街道第四季度考核排名

  排名  街道 排名 街道 排名 街道 排名 街道

  1 云南路 16 湛山 31 即墨路 45 八大峡

  2 八大关 17 长江路 32 浮山新区 47 大港

  3 振华路 17 镇江路 33 浮山路 47 楼山

  4 世园 19 敦化路 34 流亭 49 八大湖

  5 胶南 20 江苏路 35 合肥路 49 隐珠

  6 红石崖 21 宁夏路 36 延安路 51 阜新路

  7 积米崖 21 九水 37 洛阳路 52 辽宁路

  8 珠海 23 登州路 37 香港中路 53 辛安

  9 金门路 24 沙子口 39 夏庄 54 中山路

  10 虎山路 25 黄岛 40 兴隆路 55 湘潭路

  10 兴城路 25 海伦路 41 台东 56 惜福镇

  10 灵珠山 27 城阳 42 李村

  10 珠海路 27 河西 43 辽源路

  14 薛家岛 29 中韩 44 水清沟

  15 灵山卫 29 兴华路 45 沧口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