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没考好13岁男孩出走 列车长发现送其回家

2017-01-14 0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付晓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3日讯 1月11日,青岛客运段南宁一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在衡阳开车后,列车长王波巡视车厢时,发现了一个行为异常的小男孩。经了解,男孩系半夜离家出走,王波电话联系了男孩的父母,将其安全送回了家。

  王波查看了小男孩的车票和身份证得知,孩子叫李卓伦,今年13岁,一会儿说父母在卧铺,一会儿说父母在硬座其他车厢,交谈中始终低着头。王波感到孩子言行有些蹊跷,把他领到了餐车。通过再三交谈,小男孩终于透露,他半夜里孤身一人离家,准备从衡阳到南昌,家人并不知情。王波电话联系了孩子的母亲,对方表示,孩子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父母感情又不和睦,孩子心情极坏才离家出走。

  了解情况后,王波一面稳定孩子情绪,一面让餐车给孩子做了可口的饭菜。王波建议家人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南昌站接孩子。一路上,列车人员悉心照顾看护,为了稳定孩子情绪,王波先后打了20多个电话,让孩子和他母亲保持联系。列车到达南昌站时,孩子母亲已经提前赶到,母子二人抱在一起泣不成声,并对列车人员再三感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13岁男孩 出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