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举行 中国女排成最大赢家

2017-01-16 13: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邢成博

  15日晚,201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各个奖项的最终归属也揭晓,中国女排成为最大赢家,一举收获了最佳教练、最佳团队和最佳女运动员,评委会大奖四项大奖。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重回巅峰创造了中国体育节目的收视纪录,也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对于这样全民振奋的事件,体坛风云人物也给予了最大程度的奖赏。女排主教练郎平毫无争议地问鼎年度最佳教练奖,女排主将朱婷成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中国女排也站上了最佳团队和评委会大奖的领奖台。最佳男运动员奖则被里约奥运会上夺得两块金牌的乒乓球运动员马龙摘得。

  其他奖项上,最佳新人奖由15岁的跳水奥运冠军任茜获得,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被同时拥有奥运金牌和职业金腰带的拳击手邹市明拿走,最佳组合奖得主是从未在国际大赛失手的吴敏霞/施廷懋,最佳突破奖获奖的是奥运会打破场地自行车欧美垄断的钟天使/宫金杰,年度大众体育精神奖被维族传统摔跤继承人米曼·艾米拉获得,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由残奥会旗手荣静获得。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郭川并没有得到今年体坛风云人物的提名,但是在颁奖礼上央视特别拿出几分钟时间缅怀郭川船长,全体育界都被郭川的精神打动。这也成了颁奖礼上最让人潸然泪下的一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