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部爱心返乡车 送山大青岛校区学子回家(图)

2017-01-16 15: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张雪

  春节的钟声还未敲响,“春运”急促的脚步却已临近。在2017年春运开始的第二天早上6:30分,7部青岛公交集团商务巴士有限公司的豪华旅游大巴车早已整齐地停泊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南门停车场,等待送莘莘学子们“回家”。本次春运爱心返乡车活动是青岛市团市委与青岛公交集团商务巴士有限公司联合组织承办。

  



  据了解,山大青岛校区地处蓝色硅谷核心区,现有学生1000余人,至2017年夏天会陆续增加至1万人。为解决师生出行不便难题,1月14日和15日两天,商务巴士公司共安排7部大巴车和3辆后备机动车,按规定发车时刻表轮流不间断发车,合计发车15班次,运送680余人次前往火车南站、火车北站和流亭机场三个交通枢纽站,解决学生们最初一公里换乘问题,让山大学生回家的路不再曲折遥远。

  本次春运爱心返乡车活动由商务巴士有限公司提前调研学生乘车需求并设计发车线路和时间。每天7:00、9:00、11:00、13:00、15:00等多个班次发车前往火车南站、火车北站和流亭飞机场。派出车辆为商务巴士公司LNG高一级清洁能源大巴车和油电混合动力车,这两种车型为2016年国际C20峰会和青岛市环保局“万民看环保”活动用车,不仅乘坐舒适而且清洁环保。车辆有统一车体印刷,侧面印有“青岛公交商务巴士”八个大字,车前挡风玻璃处放置发车目的地标识牌,驾驶员身穿公交集团工装。活动开始前,山东大学和商务巴士公司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山大学生公示活动信息和发车班次,返乡大学生可按照微信号介绍和车辆醒目标识在乘车点乘车。

  



  商务巴士有限公司还派出工作人员随车服务,帮助学生们搬运行李箱等物品,爱心返乡车活动收到了大学生们的一致欢迎。学生们表示,以前回家非常麻烦,不仅火车票难买而且前往火车站和飞机场的的路程非常曲折,这次回家真的太方便了,如果年后返校的时候也有大巴车接送就好了。商务巴士的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心声和建议,积极与校方、市团市委联系,希望为更多的学生们提供返乡、返校爱心车,让孩子们快快乐乐地回家过年,精神抖擞的迎接下一个新学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