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通污水上立灯 埠东新型社区帮解难题赢称赞

2017-01-18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7日讯 “我们小区不仅有了新路灯,堵塞的污水井也通了。”1月16日,家住蒙地卡罗小区的居民刘春兰激动地说。位于海尔路29号的蒙地卡罗小区,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因历史遗留因素,小区存在设施不配套、地下管道老化等问题。近期,中韩街道埠东新型社区在了解情况后,经过多方协调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

  居民吴女士从2006年搬来蒙地卡罗小区,最怕的就是夏天和雨天,冒溢的污水散发的臭气让她不敢开窗通风。“以前污水井冒溢,一楼的住户都遭了殃,家里的臭味两天都散不去。”原来,蒙地卡罗小区的排污口地势较低,污水排不出去,污水井冒溢是常有的事。埠东新型社区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施工人员进行清理。

  据刘春兰介绍,小区自建成后便没有物业管理,也未组建业主委员会,因房屋年久失修,暴露的问题也逐渐多了起来,业主们在2015年自发成立维权小组,将小区出现的情况汇报到社区、街道,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快速帮忙解决难题。

  据悉,埠东新型社区为该小区更换了崭新的防盗门,聘请保洁人员对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安装了11处太阳能路灯及电子监控,并疏通堵塞的污水井。据中韩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埠东新型社区党委书记万延滨介绍,下一步将对该小区进行全方位规范管理,在做好各方协调工作的基础上,帮助小区业主设立门禁、维修破损的路面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