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4个街道26个社区入选首批省级创业型街道和社区

2017-01-18 16: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8日消息 近日,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7部门评审,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关等4个街道、李沧区浮山路街道百通花园社区等26个社区成功入选首批省级创业型街道(镇)和社区。

  2012年以来,青岛市获评首批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在4个街道40个社区启动开展创业型街道(社区)创建工作,参与创建的街道(社区),均建立起组织领导体系、政策扶持体系、创业培训体系、创业服务体系,健全工作考核体系的“五个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创业政策最优、创业门槛最低、创业服务最好、创业环境最佳、创业活力最强的创业街道(社区)。

  通过创业型街道(社区)的创建,全市创业参与率明显提高,创业资金投入大幅提升,创业环境持续优化。目前,青岛市创业补贴由2012年末的4000元提高到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由20万元提高到45万元,创业资金投入由2012年的0.5亿元增加到3.4亿元,政策性扶持创业人数由1.3万人增加到3.5万人。

  文 孙贴静 实习生 纪豪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