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温暖行"活动昨走进莲花关怀老年公寓(图)

2017-01-19 07: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志愿者为老人院的老人包水饺送关爱。



  文/图 半岛记者 王蕾 实习生 杨阳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8日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忙年的节奏也越来越快了。1月11日,由“半岛公益”及市老龄办联合发起的“春节温暖行”活动正式启动,走访慰问了四家养老机构及一家儿童自闭症中心。18日上午,“春节温暖行”活动的第六站,走进了位于崂山区北宅街道的莲花关怀老年公寓,“半岛公益”携手中脉公益基金会,给这里的100多位老人送上浓浓的爱心和温暖。

  莲花关怀老年公寓是一所以公益非营利目的开设的老年公寓,9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居住。“我们这里收容了很多临终老人,我在这里以义工身份做了四年相关工作,深深理解这些老人的寂寞冷清。”该老年公寓王莉莉院长说,公寓有100多名老人,两位百岁以上的老寿星,年龄最大的刘淑平老人已有105岁。

  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听说不少老人颈椎不太好,中脉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去了护颈套和养生杯。“希望通过这样的‘慈孝行’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中脉志愿者夏祥峰说。为了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到春节家一般的温暖,此次“春节温暖行”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包了春节吃的花样“全家福”饺子,有六种颜色,至少得有2000多个。由于此老年公寓是以公益为主导,长期需要护理、清扫卫生厨房等方面的义工,王莉莉院长欢迎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志愿者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关注“半岛公益”留言,或拨打该老年公寓电话87853666报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