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老旧被笑话 俩小伙合伙夜盗手机店(图)

2017-01-19 07: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玉凡

  人人都向往安乐富足的生活,有的人勤勤恳恳,有的人却希望不劳而获。近日,城阳两小伙竟然因为爱慕虚荣,乔装打扮合伙盗窃手机店,目前两人先后被刑拘,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1月14日凌晨2点多,临近年关,在每天盗窃警情高发的时段,流亭邱家女姑警务室内值班民警像往常一样目不转睛地盯着电子监控画面,突然画面中出现了两个黑帽男子,在邱家女姑市场来来回回、鬼鬼祟祟。民警发现,两人在夜色下背着黑色旅行包,显得十分扎眼。

  几分钟后,两人在一家门面店前驻足,一人左顾右盼把风,一人从背包拿出了工具,民警立刻意识到这是两名犯罪分子。于是民警分头行动,一名队员继续在监控拍摄固定证据,另一路民警联系上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从几条路向中心现场包抄,快赶到现场时,便听到一声大喊“快跑,来人了。”只见一人率先向西逃跑,而另一个人则刚从店里出来,被闻声赶到的民警抓到。随后民警兵分两路,去抓向西逃跑的人,因为夜色浓重,嫌疑人逃脱。民警从抓获的嫌疑人手中翻出绞钳一把、撬棍两根,还有三部全新的手机,随后民警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讯。

  



  经审讯,嫌疑人叫王某(男,17岁,济南人)初中辍学后和老乡相约来青岛打工,2016年10月到城阳干临时工,前两天被同事笑话,自己手中的手机又老又旧,还是3年前的款式,年纪轻轻的他心里就很气愤。由于还没工作两个月,王某没有钱换新手机,在虚荣心的驱使下,王某便想到了歪路去偷手机。

  于是,王某和另一位同伴一起,仗着从电影上学来的手段,买了黑帽子、手套、绞钳和撬棍,为了缩短开门时间,两人还特意在租的房子内练习如何撬门。觉得“神功”大成的时候,两人便开始寻找对象,最后将目标定在了邱家女姑市场一家私人手机店,谁知道第一次作案就被抓。

  民警通过大量细致周密的工作,1月17日晚,另一嫌疑人王某某(男,18岁)落网。目前两人已因盗窃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