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天拖了74辆违停车 大型停车场位置汇总

2017-01-20 13:01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1月19日讯 近日,济南交警部门开展了“拖车风暴”,对违法停放在路边阻碍交通的车辆一律拖移,昨天一天就有74辆车被拖走。面临停车位紧张的现实,如何尽可能找到停车位以免被抓拍或拖走?大众网根据停车管理部门的统计,特意奉上市区各大停车场的4万多个停车位具体位置,供济南的小伙伴们参考。

  

昨天,济南历城区一辆违法停放的车辆被拖走



  从昨天起,济南交警部门开始了违法停车专项整治,期间对于在禁停道路上违法停车的“占路必拖”。昨天,济南交警共拖移74辆违法停放的机动车(3辆无牌),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车主取回这些被拖走的车辆,需到先各区交警大队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学习,并将所有交通违法抓拍记录处理完毕,然后拿着交警部门开具的“提车单”到远离市区的停车场取车,往返路程需要几十公里。

  另外,自1月22日(周日)起对于在50条禁停道路上违法停车的,交警部门将一律处罚款200元、记3分。昨天,济南交警通过电子抓拍、现场查处等手段,共查处违停车2595辆。

  违停现象的存在,既与部分车主的交通文明意识不足有关,也和济南市区停车位严重不足密不可分。根据济南市停车办公布的数据,目前市区汽车118.6万辆,而市区实际投入使用的停车泊位共63.7万个。按照“一车一位”计算,市区停车位缺口为54.9万个。

  面对停车泊位缺口巨大的现实,济南交警部门和停车管理部门对重点路段周边的大型停车场进行了摸排统计,罗列出市区大型停车场共计4万多个停车位。济南市民开车出门前最好先查询目的地附近的停车场,以免找不到车位被抓拍处罚甚至车辆被拖走。(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贺辉)

  济南市区各大停车场车位一览表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违停车 停车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