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税崂山分局打造一廊六室 党建无处不在

2017-01-21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 刘阳

  想学习哪里都是课堂,党建工作也是一样。青岛地税崂山分局将这一精神发挥到极致,充分利用有限的办公空间,将走廊和室内空间打造成党员学习的思想阵地,也是党建工作成果展示的场所,以此打造出了“一廊六室”全楼层党建文化汇展基地。

  走进青岛地税崂山分局的办公场所,这里比一般的办公场所更有文化氛围,走廊、办公室里张贴的都是党员们“两学一做”的成果,一幅幅画作,一张张书法,都展现着党员们的学习成果。

  据了解,青岛地税崂山分局充分利用走廊墙体和室内空间,打造了“一廊六室”全楼层党建文化汇展基地,聚集了“党建统领、文化驱动、业务融通、合作共赢”四大主题内容,融入了党风、政风、社风、家风的“四风”建设成效,展览传统文化、展现干部风采、展示发展成果。

  为此,该局制定《加强党建文化建设实施意见》,积极创建“三型”党组织,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改选了14个党支部,创建了支部品牌和支部工作法。稽查分局支部创建了“平安稽查创一流,我为党旗增光彩”党建品牌,各项工作位于全市前列;评估科支部“党旗引领清廉清算”取得了突出成绩。该局涌现出数十名最美税务人、十佳先进党支部、十佳党员先锋岗、稽查能手和服务明星,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文化驱动,德善润心。青岛地税崂山分局开展了“地税价值理念”征集活动,形成了“至诚立人、至公立税”的核心文化理念和“用心工作、同心协作、爱心奉献”的共同愿景。党员们用长征组歌“点睛”,以长征精神激励大家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完成任务;用德善润心“运笔”,开展“传承好家风牢记好家训”活动和“四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三善”(善心、善行、善言),“两廉”(廉洁勤政、廉政执法)宣传教育,以德凝心、以善润心、以廉净心,引导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

  学习氛围浓厚,党员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该局干部谈学习、讲专长、展才艺的“我行我秀”已举办26期,106人次上台演讲,成为崂山分局的一张文化名片;此外由分局书画爱好者组建了“翰墨德廉文化社”,开办了书法培训班,两次征文,收到文学书法作品83件。干部们用自己的才艺丰富了文化内涵,形成了崂山地税鲜活独特的文化亮点。

  青岛地税崂山分局发挥了同楼办公,一厅办税的优势,实现了“一厅一窗一人一机一站式”业务通办合作办税模式,提高了服务质效,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便利。以创建“法治税务示范基地”为目标,该局完善了35项工作制度办法,执法管理全程全岗记录留痕备查。创新实施“三层级”递进评估法,核实税款1.4亿元。信息高度聚合,该局以合作推进易税服务平台为切入点,加速信息聚合。

  与此同时,该局落实国地税全面合作工作规范,开展7类63项党务业务的全面深度合作,联合打造“合作共赢党旗红”的党建品牌,联合创建“国家级党建和文化合作示范点”和“全国文明单位”,目前共创的“国地税合作基层示范点”已上报总局检查验收,十个对口党支部签订了《国地税基层党支部合作共建协议书》,双方共同创优、联合育才、资源共享,文化共建,典型共树。

  党建引领,文化驱动,凝心聚力,全面发展。今年以来,青岛地税崂山分局党建工作坚持以“合作共赢党旗红”党建品牌为引领,以“党建统领、文化驱动、业务融通、合作共赢”为主线,做到党建与税收工作高度融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推动了党建和税收工作同向共进。

  文化是大众的,才能有生命力。青岛地税崂山分局集众人之长,汇众人之智,全员参与,让身边人说身边事,“让有理想的讲理想,让有信念的讲信念,让有作为的讲奋斗,让有境界的讲情操”,具有感染力和吸引力,接地气,有生命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