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再曝光40名酒司机 青岛春节期间将严查酒驾

2017-01-24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栾心龙

  1月23日,交警部门曝光今年第三批共40名“酒司机”。春节临近,根据往年的经验春节期间将是酒驾交通违法的高发期,酒驾导致的交通事故也随之抬头,为了保证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春节期间坚持对酒驾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交警部门提醒司机聚餐饮酒后一定不要怀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

  案例一: 驾驶证被注销酒后驾车闯岗

  1月17日晚,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在洛阳路设岗夜查酒驾,22时3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鲁B7PE17蓝色轿车沿洛阳路自西向东行驶至查车点,民警让其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鲁某某非但没有停车还欲加速闯岗。民警立即上前将其逼停,鲁某某打开车门后一股浓重的酒气飘出,民警让其下车接受酒精测试,鲁某某狡辩没有喝酒,是车里其他人喝酒了所以车里才有酒味。

  



  驾驶员鲁某某在酒精测试中想方设法拖延检测,并不停表示自己没有喝酒,但在回答民警询问时说漏嘴了说自己没大喝酒,这时鲁某某发现自己没法自圆其说后,承认喝了一点……经检测,鲁某某酒精含量为5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结果驾驶员鲁某某无法提供驾驶证,民警查询后发现他的驾驶证已经注销,鲁某某在驾驶证注销后还敢酒后驾车上路,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案例二:半夜以为交警不查车了

  1月17日晚,交警市北大队夜查酒驾,23时30分许,一辆黑色车牌号为鲁BGQ735的荣威轿车自洛阳路从东向西行驶,离交警大约30米处时突然急转调头逃跑,被执勤民警成功当场截停。驾驶员王某打开车门后很痛快的就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表示自己当晚由于要陪客户就喝了几瓶啤酒。

  



  吃饭的时候驾驶员自己知道不能喝酒开车,也准备找代驾,结果还是心存侥幸,以为这么晚了,不会有交警查车就开车上路了,结果还是被警察查到。经酒精测试其酒精含量为76mg/100ml,面临扣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处罚。王某表示由于自己平常做生意开车较多,吊销驾照6个月的处罚对自己影响很大,自己非常后悔。

  案例三:酒驾遇查逃跑撞了仓库门

  2017年1月16日22时30分左右,李沧交警在重庆中路南渠检查站设点夜查,一辆鲁ASH560号牌的轿车沿重庆中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检查点时,驾驶员发现前方交警后急忙向右转弯进入路旁的卷烟厂仓库。民警发现后马上跟了上去,发现该车已强行撞开卷烟厂仓库大门后进入场院内,民警和卷烟厂的保卫人员一起在场内搜索,不一会发现三男两女从场院内走出,保卫人员一眼认出其中一男子系驾驶员,民警遂上前将其控制。

  经检查,驾驶员王某承认其驾车撞毁场院大门的事实,他所驾驶黑色现代轿车系在二手车市场花7000元钱买的,车辆是报废车,他本人也未申领过机动车驾驶证,而且当晚还喝了酒。经检测,王某的酒精含量为78mg/100ml。经询问,王某和车上的几名乘客是朋友,因为单位快要放假了,大家伙一起聚一聚,当晚他们五人便在湘潭路附近一酒店喝酒,期间王某喝了有两瓶啤酒,喝完后王某便开车打算送其他人回单位宿舍,没想到在回宿舍的途中遇见交警,王某一心只想躲避交警的检查,所以想将车开到旁边一个院内,自己也没想到会撞到场院大门,很后悔酒后开车,也不该有其他的交通违法行为。据悉,王某将为自己的酒后无证驾驶报废车辆的行为,面临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其所涉交通事故已移交李沧交警事故科进一步处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司机 酒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