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饭店"年夜饭"已订满 鸡年主打鸡类食谱

2017-01-24 07: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潘立超 实习生 周璐

  春节临近,街头巷尾的年味越来越浓。为了省时省事,去饭店订一桌年夜饭成了一部分岛城市民的选择。1月23日,记者调查岛城10余家饭店发现,今年年夜饭的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但预订非常火爆,各大酒店包厢已经基本订满,只有少数酒店有剩余小包间可供选择。春节期间厨师和送餐员不好招,他们在春节期间,往往都会得到平时两三倍的报酬。

  网上半成品大都与鸡有关

  23日,记者接连调查走访了蓝港海鲜厨房的四家分店,还有渔珺传奇、姥港湾、东海鲜、美达尔烧烤、粥全粥到等饭店,发现今年年夜饭异常火爆,均已订满,没有空余包厢。其余比较热门的酒店年夜饭也基本订满,12人桌、10人桌的大包间均被预订,现在只有少数6人、8人的小包间可以选择。位于延吉路的滇草香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饭店菜品还是以云南菜为主,网罗傣族和佤族的特色菜品,运用当地食材,菜品量小但很精致,价格也很亲民,“人均在55元到65元”。

  实体店年夜饭预订火爆,线上团购年夜饭活动也如火如荼。记者了解到,现在绝大多数青岛的品牌饭店都可以在网上团购年夜饭。位于黄岛区的新城国际假日酒店就推出了针对不同人数的不同价位的套餐,包括800元、1200元、1600元、2800元、3800元等多种套餐。金鸡报晓、美味的蒜香鸡、霸王鸡、“百鸟朝凤”等代表好兆头的菜品名屡见不鲜,成为今年的特色菜品。

  记者还发现,各大网购平台上五花八门的“半成品”年夜饭走俏。在某网购平台搜索关键词“年夜饭半成品”,发现销量最高的套餐礼盒有558人已经收到货,价格278元,包括10道用食品专用铝箔彩袋装的海鲜产品。而半成品年夜饭的价格在200元到1000元之间销量较多。通过调查记者还发现,岛城年轻人中还流行使用微信订购年夜饭菜品,这些菜品可以提供春节当日送货上门的服务。

  厨师送餐员挺稀缺

  由于不少厨师的家乡都不在青岛,在临近年关的这段时间就出现了“厨师荒”,台东八路的美达尔烧烤店的韩经理等人在多日之前就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春节期间招聘厨师的消息,最后通过多个渠道招到了4名合适的厨师。据介绍,今年是鸡年,很多菜就以鸡这个主题居多,图个吉利。

  除了厨师成为稀缺品之外,送餐员也在春节期间备受青睐,据“饿了么”青岛地区的相关负责人王经理介绍,很多送餐员也是一年只回家一次,所以公司想了很多办法:“北方居民更加注重家的感觉,很多送餐员春节都回家,毕竟只回去一次,也是采用自愿原则。在过节期间,李村台东浮山后等居民区的订单都很多,送餐员的薪酬肯定要大幅增长,以保障居民正常用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年夜饭 鸡类食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