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今迎战辽宁男篮 年前最后一战考验硬实力

2017-01-24 10: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 袁蒙

  主场战胜吉林东北虎,青岛双星男篮不仅排名提升一位,球队的士气也得到极大提振。更为重要的是,双星队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些主动。1月24日晚,双星男篮将在主场迎来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战,对手是目前排名联赛第三位的辽宁队。

  上场取胜吉林队,双星男篮发挥非常出色。全队有六人得分上双,创造了本赛季的一个进攻纪录。全场119分的得分也是赛季第二高分。球队的进攻打得行云流水一般,第三节甚至打出了单节41分的赛季单节最高分,主帅巩晓彬也夸赞球队打出了团队篮球。

  在白人外援卢卡斯来到双星队后,球队在进攻端有了内线轴心。尽管个人进攻欲望不算太强,但卢卡斯的串联对球队的帮助非常大。在度过磨合期后,卢卡斯与琼斯的配合也是愈加默契。上场对阵吉林,两人之间的挡拆连线,不仅变化多而且非常有效。第三节能够轰下41分的惊人高分,也正是得益于这两人之间的默契配合。张骋宇在经历一段时间低迷后也逐渐找回状态。上场面对吉林队再次得到国内球员最高分。他的复苏对于双星的进攻有莫大帮助。

  巩晓彬目前对球队唯一不满的还是防守端给予对手的压力不够。上场比赛在领先对手20分的情况下,末节一度又被吉林队逼得手忙脚乱。“大伙在防守细节上还是需要加强,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失误,敢于和对手去拼身体。”巩晓彬讲道。

  说到防守问题,24日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对双星队的防守无疑又将是一次严峻考验。目前辽宁队以场均112.6分的得分排在CBA进攻榜单第一位。哈德森、兰多夫、郭艾伦、韩德君,这些球员在进攻端可都是一等一的大杀器。当然,双星队也无需担心自己的进攻,因为在前十名球队当中,辽宁队也是防守最差的一个。他们场均失分达到了104.1分。所以在这场“对攻大战”中,谁能够率先做好防守,谁就有可能掌握场上的主动。

  结束与辽宁队的比赛后,双星队将迎来五天的春节假期。全队将于1月29日也就是大年初二重新集中。2月2日(大年初六)将在主场迎来与北控男篮的补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双星 辽宁男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