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学子首次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7-01-25 10: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5日消息 1月23日,《中国青年报》公布了2016年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新东方教育集团支持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名单,青岛科技大学学生陈天驰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并获得5000元“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这是青岛科技大学首次获此殊荣。

  青岛科技大学历来重视自立自强的高雅校园文化建设,“以自立自强打造校园文化新时尚”曾荣获山东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奖。近年来,学校通过举办青岛科技大学十大自立自强标兵评选、勤工助学招工会、勤工助学优秀学子报告会等形式,营造浓厚的自立自强校园文化氛围,让更多的青科大学子自立自强,做“六有”大学生。

  据悉,本次寻访活动于2016年9月启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本年度活动在报名程序、审核要求等方面做了优化,建立长效机制。据统计,青云网报名平台有效登记人数19364人,覆盖了全国32个省级行政单位的1000多家本科、专科院校。在新媒体传播方面,在新浪微博#自强之星#话题下,阅读量达到2.4亿次,新增8000余万次,讨论量在去年基础上增加至228.3万余次。与此同时,组委会还通过“中华全国学联”微信平台发起对各省级团委推荐的1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投票,在一周时间内投票页面共有66万余人次参与,相较去年有大幅增加,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自强之星活动的参与度、影响力持续走高。

  文 王硕 通讯员 李鲲鹏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科大 自强 大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