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好司机"春节期间救援24次 给车主帮大忙

2017-02-03 16: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郝园园

  春节期间,很多汽修厂还都没开门,如果车辆发生故障,车主往往束手无策。不过,在青岛有一群正能量的好司机,为车主们提供公益救援服务,解了很多车主的燃眉之急。2月3日,记者采访得知,青岛好司机道路公益服务队在春节期间为24位车主提供公益救援。据悉,截至目前,好司机志愿者注册人数是1300人,通过培训和考核的救援队队员常年维持在100人。

  



  行车路上给车主们帮大忙

  大年初六是很多市民回程的日子,当晚22:15分左右,青岛好司机志愿者215夏建军 回青岛路上经过跨海大桥,在距离瑞昌路下桥口500米处发现一辆面包车右后冒着浓烟 。“好司机”志愿者夏建军马上靠右停车,做好安全防护,并通过“好司机”数字对讲 机进行报备,拿起灭火器奔向正冒着浓烟的汽车。车主看到夏建军停车,也主动跑来寻求帮助,同时与119火警进行电话沟通。

  夏建军看到事故车明火已经被车主用水浇灭但还冒着浓烟,夏建军用灭火器再次进 行覆盖,浓烟渐渐减少,车主与119的电话一直没挂断,车主看到没有明火与浓烟才放心,并立刻告知119他遇到青岛好司机志愿者,暂时不需要119救援。在救援结束夏建军 让车主下了高速尽快找修理厂,行驶时间不要过长,夏建军安全撤离。在准备撤离时,发现车主熄火了但大灯没关,夏建军又下车告知把大灯关掉打开双闪警示,等待车辆凉 透再行驶,不要凉透了车没电再进入无法行驶窘境。

  青岛好司机道路公益服务队队长田鹏飞告诉记者,因为青岛好司机都是兼职做志愿 者,因此并没有公开的求助电话,很多好司机志愿者都是在行驶路上遇到一些打双闪的车辆,上前帮忙。“如果求助的话可以通过好司机微信平台求助,好司机平台上有离得近的志愿者就会响应,前往救援。”

  春节期间帮了24位车主

  “春节期间我们共救助24位车主,大多数都是缺电或者轮胎出现问题。”田鹏飞说 ,过年期间由于放鞭炮很多车辆报警器频繁报警,最终电瓶过度放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尤其是大年初二那天,好司机共救援了9位车主,大多数都是电瓶没电。”田鹏飞说,车主一早起来无法启动车辆,比较着急。很多好司机志愿者在小区内看到之后,及时上前帮忙,解决问题。

  1月30日上午9:30,有车主致电“青岛好司机”应急平台电话,称自己的车辆在劲 松七路左岸风度小区院内轮胎出现问题。田鹏飞仔细了解到该故障车轮胎遭受挤压已经 破裂,但胎压显示正常,车主很纠结要不要更换备胎。考虑到车主要开车回娘家,且车 主自己没有换过备胎,对车上工具不了解,志愿者便响应了此救援。田鹏飞用时15分钟 到达故障车所在小区,简单向车主介绍“青岛好司机”公益组织后就展开救援。

  经过一番忙活,备胎更换完毕,车主拿出现金和香烟酬谢志愿者,被田鹏飞婉拒。田鹏飞说,还没有任何一个“好司机”志愿者义务救援收取财物回报,您要是想答谢我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入我们,做一个“好司机”志愿者,再继续去帮助下一个有需要的人!据悉,截至目前,好司机志愿者注册人数是1300人,通过培训和考核的救援队 队员常年维持在100人。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好司机 救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