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走近你身边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官网微信上线

2017-02-03 15: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3日消息 为响应全民迎省运的宗旨,方便市民全面、快速了解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的相关资讯和信息,让市民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本届赛事的情况并参与互动,青岛市2018年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筹委办立足于“开放办省运、创新办省运、节俭办省运、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原则,经过前期上线试运行,山东第24届运动会唯一官方网站、微信官方平台将于2月6日正式上线,届时将面向公众提供官方公告受权发布、赛事资讯、场馆信息等新闻服务。在迎接省运、参与省运的过程中增强全民健身意识,面向社会提供高效优质省运资讯服务、增加与公众互动交流新渠道成为本次网站、微信框架设计的重中之重。

  三大板块亮点足 全民省运共同参与

  山东省运会官方网站(http://2018syh.qingdaosports.gov.cn)色彩上设计选用了蓝绿黄三色系线条勾勒,流线风格凸显出活力与动感。蓝色系寓意体育运动的智慧与健康;绿色系体现体育运动的活力与生机;黄色系代表体育运动带给人们的快乐和朝阳气息。而蓝绿黄也分别象征了天地人,与中华民族天地合一、与自然和谐的传统精神相契合,充分体现现今中国社会正在树立、落实的科学发展观。

  官方网站现阶段的内容主要由省运新闻、玩转省运和视频直播三大板块组成。玩转省运板块包含省运介绍、省运运动馆、省运服务、省运城市等内容,让观众能够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省运会的城市介绍以及生活服务的资讯。而随着比赛临近省运会网站还将新增体现科技元素的VR 虚拟现实技术、俯瞰无人机等多个特色栏目,360度看省运,无死角的观感让全民都能参与其中。

  官方微信接地气  省运达人约起来

  相对于官方网站的“高大上”,官方微信平台就显得相当“接地气”,只要在手机微信里搜索“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或者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就可以轻松关注。最新的省运公告、全民参与的活动都会在第一时间发布,扫描关注后就可以做一个指尖上的省运达人。

  据了解,省运会作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4年举行一届,是检验我省体育水平、培养锻炼体育人才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展现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自1950年举办首届省运会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3届。2015年6月,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确定第24届省运会由青岛市承办,淄博市、日照市协办。承办第24届省运会,是继2008年奥帆赛、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之后,青岛举办的又一重大盛会,是全市人民的大事、喜事、盛事。届时,来自全省17地市和驻山东省高校将组团参赛,赛会期间,省委、省政府还将举行全省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活动,并组织群先代表来我市实地观摩全民健身设施和省运赛事。

   [编辑: 徐圆]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