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结束"春节模式" 周末或迎客流小高峰

2017-02-04 07: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3日讯 地铁3号线全线贯通一月有余,就迎来了第一个“地铁时代的春节”,2月3日,记者从市地铁办获悉,从1月27日至2月2日,春节假期7天客运总量652974人次,日均客运量93282人次,1月27日除夕当天客运量仅为35028人次,不少乘客表示,没有了往日的拥挤,地铁开启了“春节模式”。

  3号线青岛站站长刘晨涵介绍说,除夕当天青岛站客流大幅减少,仅4000余人次,为春节假期客流最少的一天,随着返乡旅客回潮,从大年初四开始,客流开始有了十分明显增长,携大件行李的乘客增多,大年初六的客流量上升到了158919人次。

  针对春运期间出现的问题,刘晨涵站长表示,还有不少乘客不清楚琴岛通的用法,不知道持琴岛通可以直接乘坐地铁,也有持一张卡带多人乘车的情况。青岛地铁提醒市民,持琴岛通可以直接刷卡进站搭乘地铁,一张琴岛通仅限一人单次使用。

  大年初一开始,每天中午时段,五四广场站、青岛站等站点会出现一波客流小高峰,这是市民到地铁沿线景点游玩的集中时段。

  春节假期结束,3号线迎来春运返程客流,加上本周末,节后第一个休息日的到来,预计客流量会进一步增加。青岛地铁将加强车站的服务引导,对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进行重点帮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地铁 春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