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还敢拉大龄孕妇去待产 多亏交警安全送医

2017-02-04 07: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速路上大巴车爆胎后突然自燃。警方供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李国颂 史萌萌

  春节假期结束了,市民陆续返青,回到工作岗位。2月3日,记者从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和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获悉,交警在春节假期期间查获多起违法行为,并及时处置大客车爆胎自燃等突发险情。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切勿酒后驾驶,驾驶员在上高速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轮胎的胎压和温度,以防发生爆胎事故,遇到险情要冷静处理。  

  大年初一借酒消愁

  酒后上高速被查获


  大年初一晚上9时许,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在沈海高速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轿车打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上。虽然晚上车流量不多,但由于天色黑暗,视线不佳,该车停在路上还是有很大的危险,民警立即停车查看。当民警靠近该车时,却发现一名男子正躺在驾驶座位上呼呼大睡。 

  民警在多次敲打车窗后,男子才迷迷糊糊醒来,在问其为何将车停在路边时,驾驶员一身酒气,称因开车“太累了,想休息会”。民警检查该车时还发现,车内的副驾驶里有一扎啤酒,已经开了2瓶。民警随后便将该男子带至执法站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44mg/100ml,该男子属于饮酒驾驶。

  据男子王某交代,自己离异后一直与妻女两地分居,想到自己过年无法和家人团聚,王某心生郁闷便借酒消愁。考虑到大年初一晚上交警不会查酒驾,王某便想驱车回老家看孩子,谁知在半途行驶时酒劲发作,困意袭来,便将车停在路边睡了起来,没想到正好被巡逻至此的民警查获。民警随后对王某进行了一番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酒驾还拉着大龄孕妇

  民警将孕妇送医院


  2月3日,记者从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获悉,1月27日至2月2日,大队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酒司机23名,其中酒后驾驶20起,醉驾3起。仅1月30日大年初三晚上,一中队民警在青岛西收费站就接连查获了酒司机12名,其中还有2人是醉驾,大部分驾驶员都是初三回门的女婿。

  1月30日晚上8时46分,胶州湾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对一辆小型轿车进行检查,经酒精测试仪呼吸测试,司机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当民警对该司机进行查处时,同乘人员情绪十分激动。

  经了解,战某酒后驾车送邻居苗某及苗某之妻去市妇幼医院待产,苗某之妻属大龄产妇,且苗某一家花费多年积蓄,终于怀上了孩子。了解此情况后,民警迅速向大队汇报,在得到许可后,民警将苗某一家安全送往青岛市妇幼医院,使孕妇得到及时救助,而战某因酒驾受到法律的惩罚。

  大巴车路上爆胎

  车辆自燃被扑灭


  1月26日下午5时,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沈海高速下行线695KM处一辆大巴车突然自燃起火,现急需救援。值班民警接报后,立即联系巡逻民警前去查看,同时拨打119消防车前去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起火的大巴车停在路边,火势凶猛,在风力的作用下,火越烧越大。在了解到大巴车油箱里还有存油随时可能会爆炸后,民警立即封锁该路段,同时将围观的车主们疏散,以防发生意外。随后,消防车到达现场,立即在现场展开救援,火势才得以控制。

  据车主张某交代,他驾驶大巴车接送旅客到济南,在返回途中左后轮胎突然爆破燃烧,张某便靠边停车拿灭火器灭火,没想到火势反而越烧越大,无奈之下,张某只好选择报警,所幸当时车上没有乘客,才没有发生人员伤亡。高速民警提醒:在高速路上,因爆胎引发的交通事故常常发生,驾驶员在上高速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轮胎的胎压和温度,以防发生爆胎事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孕妇 酒驾 待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