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报告:网络诈骗窃取信息,1258人被严惩(图)

2017-02-09 01:00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娄花

  



  2月8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山东会堂举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作了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透露,备受关注的徐玉玉被诈骗案,从快批捕7名犯罪嫌疑人,专项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从严惩处1258人;庞红卫等人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批捕涉案刑事犯罪嫌疑人52人,立查涉嫌失职渎职51人……据悉,去年全省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6429人、起诉73653人,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成新的严惩对象。

  吴鹏飞说,全省检察机关主动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制定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条意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主推我省经济发展。全力防控经济风险,与省政府建立工程建设领域预防监督联合工作机制,深入3639个重点项目开展法律跟踪服务,避免资金流失14.7亿元。

  去年全省共立查扶贫领域贪污受贿、失职渎职、严重破坏扶贫政策落地的职务犯罪705人;监督纠正非法截留、违规克扣等问题171个,提出堵漏建制、加强管理的检察建议86件;调查发现、督促清退优亲厚友、冒名顶替等错报对象14739人,追回发放不当资金1910万元。

  全省检察机关围绕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立查教育就业、优抚救济、棚户区改造等民生领域、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职务犯罪781人。挂牌督办庞红卫等人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批捕涉案刑事犯罪嫌疑人52人,立查涉嫌失职渎职51人。

  全省法院把保一方稳定、促全省和谐的重大责任扛在肩上。严惩严重刑事犯罪,全年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6429人、起诉73653人。突出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批捕黑恶势力、故意杀人、涉枪涉毒、盗抢拐等犯罪15479人,起诉21730人。联合督办社会广泛关注的徐玉玉被诈骗案,从快批捕7名犯罪嫌疑人。专项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从严惩处网络诈骗、赌博以及窃取、泄露单位和个人信息等犯罪1258人。

  反腐常抓不懈,全省去年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立查各类职务犯罪嫌疑人3046人。严肃查办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04人,其中原厅级以上25人,同比上升31.6%。依法对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提起公诉,依法办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省文物局原局长谢治秀等一批大要案。部署开展查办“小官贪腐”专项侦查,立查发生在群众身边、啃食群众获得感的职务犯罪1038人。坚决反对司法腐败,严肃查办司法人员涉嫌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等职务犯罪110人。

   [编辑: 孙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