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后首场冷空气来袭 全市最低温将降至-9℃

2017-02-09 14:0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立春以来的首场冷空气开始在岛城发威,带来明显降温的同时,南部沿海地区出现零星小阵雪。受冷空气影响,市气象台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风力较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为-0.4℃,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2.3℃,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7℃,其他区市最高在黄岛区2.6℃。

  2月3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立春之后天气开始回暖。目前“三九”“四九”结束,进入“六九”了,可以说,最冷的时段已经过去,但短时的强降温也是有的。

  青岛2月份的平均气温除了莱西以外,都会回升到0℃以上,其中市区、崂山和黄岛区平均气温会超过1℃。就降水方面来说,2月份的降水在14-15毫米左右。此外,青岛市区2月份常年的大雾天数为3天左右。

  本轮冷空气势力较强,所以带来较明显的气温变化。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9-1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部部分地区可能有阵雪。 9到10日,北风陆地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气温较低,最低气温沿海地区-3℃左右,内陆地区-9~-5℃,最高气温全市-1~1℃。市民出行注意防寒保暖。(记者 梁超)

  ■相关新闻

  新年首月“气质”近几年同期最好


  8日,记者从市环保局公布的新年首月全市空气质量公报获悉,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64.5%,同比升高6.4个百分点,为2013年实施新 《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各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为:城阳5.20、市南5.60、崂山5.63、市北5.98、李沧6.46、黄岛6.55。

  从气象条件来看,整体扩散条件较去年同期基本处于相同水平。当月各级环保部门加强了对供热企业、加油站等进行执法检查,开展了多次执法检查行动。另外,今年春节较去年提前,节前各类建筑工程、工业生产活动减少,污染物排放量相对较少,春节期间气象扩散条件良好,烟花爆竹燃放量也较往年减少,与2016年相比,除夕夜集中燃放烟花爆竹时段污染持续时间减少3小时,污染峰值指数下降153,假期期间空气质量优良率、六项污染物平均浓度为近5年来同期最好水平,也是本月空气质量改善的因素之一。徐美中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冷空气 立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