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善化路社区开展“猜灯谜包元宵”活动喜迎佳节(图)

2017-02-09 13: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9日消息 正月十五是中华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为弘扬传统文化,欢度传统佳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善化路社区开展“猜灯谜.包元宵.温暖孤寡老人”系列活动。

  



  2月9日上午,善化路社区活动室里热闹非凡,近百名社区市民认真地思考着面前悬挂的灯谜。据了解,活动现场的200多条灯谜来自青岛市灯谜协会,谜面内容从人文历史到世界地理,皆有涉及,“话说厦门” “尘封的历史”“智力竞赛”,这些谜面看似简单,想要答出,还需费一番心思。社区张大爷对着面前“金狐狸膜拜关二爷”的谜面笑语连连,“谜面匠心独运,看着简单,答案一时半会儿想不出来。”

  下午,善化路社区“包元宵达人”齐聚一堂,他们熟练地将馅料和元宵皮融成一个个圆滚滚的元宵。“这些纯手工包制的元宵,我们会送到社区孤寡老人家中。”社区主任郭瑞华说,善化路社区坚持弘扬传统节日,每逢佳节,社区都会举办多种活动,元宵节猜灯谜包元宵,春节写对联办晚会,清明缅怀烈士扫墓等等,传统节日作为中国文化优秀的部分,应该被传承和发扬,“因为形式多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参与到其中。”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传统节日。正月初六到元宵佳节期间,市南各社区预计举办十多场元宵节传统活动,这其中,赏灯、猜谜是市民最为喜闻乐见的活动。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元宵节 猜灯谜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