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芭蕾阿姨"轻松秀一字马 "舞龄"超半个世纪

2017-02-12 10: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年一度的艺考季来临,为了给参加舞蹈考试的艺考生们加油,岛城一名“舞龄”超过半个世纪的舞者,准备和舞友们一起,用一字马、把杆等姿势,来为考生们加油。“舞蹈给我带来了美丽,带来了自信,带来了一次次克服困难的勇气! ”今年63岁的市民韦秀琴向记者讲述了舞蹈背后的故事。

  耳濡目染走上舞蹈之路

  “我的父母是广西壮族人,后来跟着工厂来到了青岛。”韦秀琴告诉记者,父母生性开朗活泼,能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音乐来表达,他家兄弟姐妹十一人,个个都与艺术有着联系:有会拉二胡的,会弹吉他的,会拉小提琴的,会跳舞的。生活在艺术气息浓厚的家庭,韦秀琴从小就热爱音乐艺术。

  11岁时,韦秀琴第一次接触了舞蹈。她的五姐经常在家里编舞,当时编了一个民族舞,自制了头纱和头饰。韦秀琴觉得很好看,偷偷戴上头纱头饰,学着五姐跳了起来,没想到妈妈说她跳得比五姐还要好。 12岁时,韦秀琴开始学习有难度的芭蕾舞。

  曾自掏10余万买鼓办团体

  1994年的同学聚会上,一名老同学告诉韦秀琴,孩子要参加艺术考试了,希望她能辅导一下孩子跳舞。韦秀琴就用下班后的时间给孩子上课,帮助女孩顺利地考入四川音乐学院,舞蹈成绩优秀。随后,韦秀琴的舞蹈能力在朋友之间传开了,越来越多的朋友找她教舞蹈,直到现在,韦秀琴还担任两个舞蹈学校的老师。

  “他们聘用我当老师,给我酬金,我全部用来买服装,买设备了。 ”韦秀琴告诉记者,优美的舞蹈,离不开外包装,为了音乐舞蹈事业,她还自己买过价值10余万元的鼓具。 2005年以来,韦秀琴一直在金门路社区免费教附近的退休女性跳舞,越来越多的朋友慕名而来,她把大家组织起来,现在已经成立了两个舞蹈团,共两百多人,经常到各地参加演出。

  “跳了52年的舞,跳舞让我很快乐,争取能跳到80岁! ”韦秀琴说,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准备参加舞蹈考试的孩子们,一名好的舞者,不仅能发现舞蹈本身的美,还能欣赏到自己的美,当舞者认识舞蹈之后再沉下心来学习,就能够得到心灵深处的升华。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李奇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芭蕾阿姨 一字马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