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云交易14天亏两万 上海华通自贸银已下线

2017-02-12 11:44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2月11日讯 一个微信号就能加入,10元就可操盘,一键快速下单平仓,充分利用时间碎片赚钱……相比于其他投资方式动辄几万的入金起点,这种新兴的“嘀嘀云交易”让李先生觉得十分合适。2016年12月,他在上海华通白银国际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华通白银)2000号会员单位中汐资产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开户,并投资提银剂及自贸银,但短短14天亏损了近2万元。中心官网显示,为防范交易风险,自贸银品种已于2017年1月10日结算后正式下线。

  



  宣传:10元就可微信操盘

  在中汐资产管理(天津)有限公司运营的“嘀嘀环球云商”公众号里,对“嘀嘀云交易”有着十分详细的介绍——用一个微信号就能加入,10元可操盘,一键快速下单平仓,充分利用时间碎片赚钱,让大众投资者都玩得起。

  2016年12月,某位业务员联系李先生,将他拉进一个投资群,但他看到这些介绍时并没马上动心,而是一直持观望态度。李先生说,群里不断有人晒出操盘记录,例如某天22时50分到23时6分,短短16分钟就盈利9350元,一个个红色的鲜明字体刺激着他的神经。

  根据微信介绍,交易方式也很简单,若客户买了一手止盈点为5点,合约定金为100元(内含手续费15元),若行情触及止盈点5,则客户盈利(100-15)*2=170元,拖行情触及止损点5,客户亏损100元。

  



  

对方宣传的盈利截图与客户投资亏损截图形成鲜明对比



  客户:14天亏损近2万

  “后来群总监马先生发来了上海华通白银的政府批文。”马先生说,由于聊天记录被删除,这些批文都已找不到了,但当时确实增加了他对“嘀嘀云交易”的信任程度,当时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先投入了50元。

  “可是50元很快就赔没了。”李先生告诉信网,投的少了不好把钱赚回来,随后他被建议加大投入资金,于是每次投入或500元或1000元或2000元,先后投入了近2万元。

  “但奇怪的是,购买时经常出现网络异常,买进去看不见单子,等可以查看时钱已经亏损光了。”李先生说,赔钱速度超过他的想象,例如12月14日0时30分,李先生看涨10单位提银剂,建仓价为3520,仅过了不足5分钟,即以3515平仓,这一单他亏损了850元。从12月9日到12月22日,14天时间,2万元渐渐都没了。

  由于马先生的电话已无法接通,1月中旬,李先生再次加上微信,但对方表示“嘀嘀云交易已没有老师,目前只带新平台广东冠东石化产品交易中心了”。

  交易中心:自贸银已下架

  根据微信交易页面,目前自贸银已改为铜银粉,信网在上海华通白银官网也找到了相关公告,根据2016年12月23日发布的《关于嘀嘀云商调整交易时间的公告》,表示为防范交易风险,进一步完善嘀嘀云商相关业务,自贸银品种于2017年1月10日结算后正式下线,铜银粉品种于2017年1月11日8:00正式上线。

  交易风险从何而来?对此,上海华通白银客服部表示并不清楚,将联系相关工作人员给予解释,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任何回复。

  “自贸银和铜银粉都是现货,下架的自贸银走势是根据美白银走势,现在的铜银粉走势是根据美精铜走势。”但信网搜索得知,美白银交易是指以国际白银市场未来某时点的白银价格为交易标的的期货合约,而不管是美白银还是美精铜,都是一种期货合约。对此,客服部也表示将联系相关人员给予答复。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未接到李先生投诉,客户可先致电投诉,工作人员将进行调查并在2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信网将继续关注。

  信网大宗商品频道记者 刘裕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