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隧道公交增加发车密度 解决学子返校难题

2017-02-15 08:0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通讯员 衣彦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4日讯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获悉,为迎接大学生返校大潮,隧道巴士分公司提前进行准备,并在对去年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增加发车密度,并增发点对点公交快车,解决学子返校难题。

  2月15日开始,西海岸新区高校学子将陆续返校,2月20日前后将迎来返校高峰。学生返校期间,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将对途经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滨海学院等高校的隧道1路、2路、5路、6路实行班次加密。学子返校高峰期间,隧道5路、6路在每天增加30余个班次的基础上,根据客流动态,每天适时增发5~6班青岛火车站始发的区间车,方便大学生返校,并根据列车时刻表,适时调整发车班次,为学子提供便利。

  2月16日至19日、2月24日至26日两个返校高峰,隧道1路线每天发放172车次,并采取“跳跃式”的发车模式,每天增发20余个车次,由青岛火车站发车,中途停靠青岛理工大学、青岛滨海学院、山东科技大学三个站点,点对点将学生送到学校。隧道2路线增加发车密度,每天增发20个班次,由原来的9~10分钟一班缩短为6~7分钟一班,为大学生返校提供便利。

  大学生返校期间,隧道巴士分公司将安排20余名志愿者,在学生流集中时段,到青岛火车站、薛家岛枢纽站等客流量大的站点维持乘车秩序,帮助大学生搬抬行李,减少学子滞站时间,方便学生乘车返校。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