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911对新人情人节领证 为赶这一天彻夜排队

2017-02-15 10:2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不排队,我们俩早上5:00就来了,没想到还有比我们更早的,一晚上在这排队。”手拿着结婚证的李成起告诉记者。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也成为不少情侣首选的登记领证日子。在爱人张敬玮眼里,李成起是个暖男型的恋人,照顾自己时的细心踏实是最打动她的地方。当天 ,记者从市民政局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当天全市1911对新人登记领证,不少婚姻登记处都刷新了当日登记纪录。

  朋友介绍生爱意,相识一年就领证牵手关键词:老实本分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早上8:20,记者就来到是市北区婚姻登记处,跟预想的一样,虽然大清早还有些冷,但是前来登记领证的情侣们却已经在此排起了长队,不少人都想将这个特殊的日子打上属于自己的印记。在登记窗口的门外,记者发现,虽然还不到9:00上班时间,但是已经有大约60对左右的情侣在排队等候。在他们当中,张红亮和爱人王红丹手里拿着一张号码,等待着第26对进去办理登记。

  “我们早上7:00到的,拿的号码还比较靠前。”张红亮告诉记者。因为双方的工作都挺忙,所以两人上午都请了假。王红丹说,因为刚工作没多久,即便是这样的“终身大事”,她也不愿意跟单位请太长时间的假。“晚上会一起庆祝,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现在还是事业为重。”

  说起跟爱人的这段缘分,张红亮觉得实在是太巧了。“当时也是朋友介绍的,那个时候她还在国外,回来之后就先加了微信,然后就开始聊天。聊着聊着才知道,原来我们老家都是威海。相处过一段时间,觉得对彼此的感觉还不错,家里那边一打听,原来我叔叔跟她爸爸都认识,彼此对对方家庭也都知根知底,所以认识一年时间,我们就决定登记领证了。”张红亮说。

  在张红亮看来,女友最大的优点是老实本分,符合他心目当中妻子的形象。“她平时都不太说话,挺安静的一个人,这点我觉得是最让我满意的,因为我本身也不是一个外向张扬的人,我俩这种性格在一起过日子就很好。”

  单位离职自己创业,跟前同事结连理牵手关键词:上进心

  “我们来的比较着急,太马虎了,连照片都忘了带了,索性就在这里照相了。”在婚姻登记办公室的对面,是为忘带或者没准备照片的情侣照相的地方。刚拿到照片,孙涛和刘娟觉得非常满意,准备去隔壁办理结婚证。在拍完照片等着取的时候,记者看到孙涛的手机已经响了很长一段时间,接起电话之后,还在忙着业务上的事,嘴里吐出一串专业术语。 “不好意思,实在是太忙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孙涛先接起了一个工作上的电话。跟其他人不同,这是一对职场情侣 ,不过因为别的原因,孙涛从原来单位离职,并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离职之后他跟前同事刘娟的感情却越发的深厚,两人一直都有联系,相处久了,最终决定今天前来领证。

  “离职之后,我就一直在外创业,她也非常支持我,经常鼓励我,时间长了,感觉最理解我的人就是她,所以也想给她一个归宿,见过家长之后,大家也都举得很满意,这不我们今天就来了。”孙涛说。

  谈起领证以后的打算,腼腆的孙涛看看媳妇,两个人都有点不知所措。“也没啥,就是像现在一样好好过日子 ,尽全力给她最好的生活吧。”孙涛说。刘娟也觉得,孙涛的上进心让她看在眼里,相信自己找到了最对的人。

  相亲群认识到领证,一眼相中定终生牵手关键词:脾气好会照顾人

  当所有人都还在婚姻登记处门外等待的时候,小伙儿李成起和女友张敬玮已经拿到了结婚证,他们欢天喜地的一路小跑的往外走,打算去好好庆祝一番。“我们住得近,早上5:00就过来了没想到还有比我们更早的。”李成起告诉记者,早上一来,排在第一位的情侣,昨晚一宿都在婚姻登记处门口。

  据李成起介绍,自己跟女友的认识,听上去有点“不靠谱”,可就是通过一种“不靠谱”的方式,两个人产生了一见钟情。“我跟她是通过QQ相亲群认识的,2015年7月10日有对方的联系方式,觉得看介绍还不错,7月22日约了第一次见面,聊天都有共同语言,8月正式确立恋爱关系一直到现在。”李成起说,这些他们恋爱的节点时间,他都熟记于心。

  “我之前也没相过几次亲,当时加了几个相亲群,也去见了几个人,但是都感觉差了那么一点点,直到跟他见面之后,第一眼就觉得不错,朋友和家里人也说我们有夫妻相,相处下来还真是很对脾气,双方父母也催着我们别再耽误了。”张敬玮说。

  说起两个人的情路,张敬玮将男友称作是“暖男”型的,平时男友对自己爱护有加,在日常照顾她的时候,小事上也考虑的细致周密,让自己活得像个公主。“他是挺会照顾人的,而且脾气也好,在一起之后我可能还胖了好几斤呢。”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相关新闻全市1911对新人“扎堆”情人节领证

  截至2月14日下午5:00,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获悉,岛城共有1911对新人登记结婚,52对办理离婚手续。其中市南165对、市北187对、李沧106对、城阳135对、西海岸新区216对、崂山 98对、胶州230对、即墨233对、平度250对、莱西157对。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领证 情人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