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北站有了"校园直通车" 可直达八所高校

2017-02-16 08:0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5日讯 目前,高校学生陆续提前返回青岛准备开学。2月1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为了方便下火车的学生直达校园,免去转乘公交的麻烦,在青岛北站东、西广场的两个交运公交换乘站开通了返校直通车,直达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青岛滨海学院、青岛农业大学等八所高校,预计将发出150余个班次,发送学生5000人。

  换乘站负责人孙晓菁告诉记者,西海岸新区各高校主要集中在下周开学,本周末将迎来学生抵青的高峰。但是部分学生因为怕“扎堆”,所以提前返青,换乘站从周一开始日均发送学生在500人左右,预计周末会达到1000人。由于青岛北站周边交通较为复杂,为了方便高校学生直达学校,免去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的麻烦,换乘站开通了返校直通车。

  其中在黄岛线路定制公交线路上开通前往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青岛滨海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五所院校的直通车,在即墨线路定制公交上开通前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青岛农业大学、琴岛学院三所院校的直通车。学生下火车后,在东、西两个广场均可换乘直通车直达校园。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校园直通车 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