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当日献血迎来小高峰 480人无偿献血16.4万毫升

2017-02-16 14: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6日消息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除了鲜花礼物,青岛市数百对爱心情侣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纪念彼此的爱情。据市中心血站统计,情人节当天全市共有480人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6.4万毫升,血小板54个治疗量,较平时翻了一番。

  

姜源盛、提雅婷二人手拿献血证



  情人节当天他们领“证”了

  姜源盛、提雅婷是一对小情侣,准备今年7月份结婚,逛街时走到香港中路永旺佳世客献血屋附近,看到最近A型血比较紧张,提女士提议:“咱们也献血吧,也帮助下别人”。就这样两人一起走进了献血屋,最终姜先生成功捐献全血400毫升,提女士成功捐献全血200毫升,姜先生开玩笑说:“一起‘领证’的感觉真不错。”

  

张元山一家四口



  领着“大情人”“小情人”一块献爱心

  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情人儿,当天下午台东爱心献血屋就迎来了这样一家人,张元山先生带着妻子和两个双胞胎女儿张梦、张玉一起来献血。本来张先生想自己献的,考虑到两个女儿也刚好成年够18周岁了,就鼓励女儿也加入到献血救人的队伍中来,最后张玉因血红蛋白没达到献血要求115g/L以上,未能成功献血,而张先生和女儿张梦分别捐献全血400毫升、300毫升,张玉不甘心地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要锻炼身体加强营养,争取下次成功献血。

  

于道钦夫妇



  从“谈血色变”到献血“达人”

  情节人的前一天,于道钦、毕建玲夫妇来到台东爱心献血屋。熟练的存放衣物、填表、量血压,妻子还不时贴心提醒丈夫,“老公,再喝点水……”据了解,毕建玲是从2015年开始献血,丈夫于道钦是从2016年,在妻子的带领下第一次献血。提到两人的献血经历,毕建玲说自己是304号线公交车的工作人员,好多年前就想献血帮助别人。每次跟车走到佳世客献血屋的站点时都想“跳下车”去献血,无奈自己平时工作忙,每天都跟着车满城区跑,没有时间献血。

  2015年的12月,毕建玲成功献血。丈夫有过见到血晕倒的经历,之前提到献血可谓是“谈虎色变”,妻子第一次献血,他一直陪在身边,看到妻子献血的全过程,感觉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可怕。终于,在妻子第二次献血时,他也勇敢的伸出双臂成功撸袖,以后每次献血,夫妻都相互陪同而来,每次都是选择400毫升!情人节,两人想用这种方式来庆祝今年的情人节。献血成功后,两人获赠Hello kity情侣钥匙扣一对,二人表示,以后的这种习惯还会继续保持,以帮助更多的人。

  情人节当日,青岛市的每一个爱心献血屋里,每一个有情人用他们自己身体里的热血诠释着不一样的情与爱。他们小小的善举,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他们的血液在青岛这座有爱的城市里流淌!

  通讯员 张丽 翟瑞萍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