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交警启用高拍仪处理交通违法 顶分行不通

2017-02-20 07:1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尹彦鑫 通讯员 王海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9日讯 记者日前从崂山交警大队获悉,从2月20日起崂山交警将启用高拍仪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违法将增加驾驶员面部信息采集,并与身份证、驾驶证比对,这样一来将有效避免替人顶分、偷拿他人驾驶证处理交通违法等现象的发生。

  据悉,此前有驾驶员在处理时,如果分数超过12分会找其他的驾驶证来顶分,从而钻漏子躲过重新接受培训和考试。

  

崂山交警即将使用的高拍仪,红圈处为取证摄像头。



  高拍仪的使用,无疑是对交通违法处理时驾驶员身份认证的一个保障。工作人员介绍,这套从2月20日开始在崂山正式启用的高拍仪取证系统,与原先的处理程序相比,增加了高拍仪的人脸识别系统。处理违法的驾驶员本人必须带着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处理,在现场采集驾驶员面部信息,并于证件信息比对匹配后,才能最终确认违法行为人。

  另外,这些图象信息也会保留作为交通违法处理证据,以规范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的执法流程,避免替人顶分、偷拿他人驾证处理违章等现象的发生。“我们这每个终端机上都配上了高拍仪,涉及崂山交警大队下辖的6个执勤中队和1个车管所。”崂山交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提醒

  处理违法请带齐证件


  新设备使用后,处理能力将有所下降,预计会造成人员积压。崂山交警也对将办理相关业务的驾驶员作出提醒,因第一天运行此系统,处理违法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希望市民理解、配合;并且请市民在处理交通违法的过程中带齐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也请违法行为处理者自主在网上缴费。

  

更多内容详见半岛客户端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