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成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2017-02-21 07:1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0日讯 教育部日前正式公示了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共有99所高校入选,其中“985”高校27所、“211”高校17所,地方高校55所,青岛理工大学作为驻青高校榜上有名。在教育部此前公布的“2016年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中,青岛理工大学也赫然在列。

  据悉,青岛理工大学始终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把提高学生实际签约率和就业质量作为重要“工程”,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关键环节来抓,率先构建了“一轴双驱”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并探索出了“一体两翼”的创业实践孵化模式,铺就了地方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特色发展之路,创业带动就业效果显著。

  在人才培养方面,青岛理工大学全校本科专业中融入了创新创业教育的专业课程数达1602门,占全校专业课程总数的比例高达87.73%。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包含《创新创业基础》等4门必修通识课,纳入学分管理的系统化、分层分类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学校还发挥传统特色学科的资源优势,构建起土木工程、机械制造、环境能源、电子商务等10个创新创业功能区,近两年共培育项目团队近200个。挖潜“导师+团队”模式创业,组建了由66名校内专家名师和163名校外知名科学家、创业成功人士、企业家等优秀人才组成的创新创业导师库,为创业者提供技术、心理、管理等方面的持续性指导服务。

  近3年,青岛理工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法人代表160人,创业实体成活率近90%,成功孵化出青岛理工联创机电有限公司等100余个科技创业企业。据了解,该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超90%,位居省内高校前列。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